德豪潤達增持雷士照明近7%股權

在三安光電選擇與多家照明公司深度戰略合作之時,德豪潤達決定加碼對雷士照明的投資。德豪潤達今日(22日)發佈公告稱,公司擬繼續收購香港上市公 司雷士照明6.86%的股權,最終將合計持有雷士照明27.10%的股權,進一步提升公司在雷士照明的重大影響能力,以利於後期的進一步整合。

據公告,4月20日,德豪潤達全資子公司香港德豪潤達與吳長江及NVC Inc.簽署股份轉讓協議,受讓吳長江及NVC Inc.持有的雷士照明普通股2.145億股,佔雷士照明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的6.86%。經協商,交易價格由之前約定的每股2.95港元變更為每股 2.34港元,交易總金額5.2億港元。

此次收購是前期合同的延續。2012年12月11日至12月21日,德豪潤達通過全資子公司香港德豪潤達,在香港聯交所以場內及場外交易的方式共購 入雷士照明2.6億股,佔其總股本的8.24%。2012年12月26日,香港德豪潤達與雷士照明主要股東之一的NVC Inc.簽署協議,受讓後者持有的雷士照明11.81%股份,交易價格2.55港元/股,德豪潤達借此成為雷士照明的第一大股東。當時簽署的協議還約定, 吳長江及NVC Inc.承諾不可撤銷的授予德豪潤達該等股份的優先受讓權,在德豪潤達認為合適的任何時候以每股2.95港元的價格進行轉讓。

德豪潤達選擇在此時收購應與其業務整合進展有關。德豪潤達3月16日公告,公司與雷士照明全國37家運營中心簽署《2014年度區域運營中心經銷協 議》,意向銷售總額約為10億元人民幣。此前,德豪潤達董事長王冬雷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通過雙方業務上的對接與磨合,德豪潤達與雷士照明的協同效應正在顯現出積極的成果。隨著LED照明市場的蓬勃發展,兩家上市公司有望分享更大的市場份額。

 

來源:上海證券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