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積極拓展產能與專利 威脅台廠全球佈局

根據精實新聞報導,中國LED晶片龍頭廠三安光電,近年來拓展動作頻頻,近日接連看到三安光電公告計劃,此舉不只是想大舉擴充產能超越晶電並橫掃中國市場,亦藉由與首爾半導體結盟強化專利佈局,搶攻海外市場。對於台廠而言,三安光電不僅是中國最大的競爭對手,也將會侵蝕台廠的海外商機、威脅台廠在全球的布局。

PIDA產業分析師呂紹旭認為,在技術方面台廠晶電、璨圓、新世紀等廠商目前都還超越三安光電,但在產能規模上,以兩岸來說三安僅次於晶電,單憑規模經濟優勢就勝過不少台廠。而在海外市場,台廠先前所面臨的「專利門檻」挑戰,也是大陸廠商目前在邁向國際市場的一個難題。

三安光電察覺此現象,4月10日宣布與首爾半導體合資成立「安徽三首光電」, 希望藉由首爾半導體的關鍵專利技術,突破國際大廠專利牆,而台廠引以為傲的海外市場布局優勢也將會漸受威脅。

 

【延伸閱讀】

併購與擴產計劃

三安募資人民幣33億元 28億投入蕪湖二期

三安光電募33億元人民幣 規模如同再建一個「三安光電」

攜手合作 聚飛向三安採購2億元LED晶片 

三安光電又添「肥單」 獲安信能源10億合約 

三安光電肥單接不停 獲北京南瑞5億元合約 

40億誘惑 三安光電將蕪湖項目改置廈門

三安出資98萬美元 與首爾半導體設立公司 

三安光電擬出資1億港幣 設立香港子公司 

三安光電與國星光電簽三年LED晶片採購協議

三安光電LED需求旺盛 三子公司擬擴產 

分析點評

券商熱辣點評三安與首爾合資事件

LEDinside詳解三安光電的產能威懾戰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