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台澳專家聚集 LED產業風雲榜今晚揭曉

由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主辦的粵港台澳國際LED高峰會10日、11日在廣州舉行,來自台灣工研院、香港應科院、以及中國與國際LED 產業知名企業共同摹畫中國LED產業藍圖。峰會期間,將舉行LED照明標準和檢測研討會、LED供應鏈研討會、國際LED新趨勢峰會以及「2014年粵港 台澳LED協同創新高峰論壇暨第三屆LED行業風雲榜頒獎典禮」。

據瞭解,2014第三屆LED行業年度風雲榜近百名企業家先後入圍十大影響力人物、十大風雲人物、十大領軍人物、十大創新人物等重量級獎項,還將頒出最具影響力品牌、最具競爭力企業、最具創新性品牌、技術領軍企業等獎項,11日晚舉行的頒獎典禮這些謎底將一一揭曉。

10日上午,LED照明標準和檢測研討會舉行,來自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台灣工研院等地的專家探討了LED可互換必要性及國際發展趨勢,LED模組化發展探索。

南方網記者從相關通路獲悉,作為LED產業迎向逆轉勝的關鍵年,LED燈光裡的「摩斯密碼」,成了2014年LED照明應用的新熱點。無需使用 WIFI訊號,就可在路燈下花0.2秒下載一部電影。這不是科幻,而是已取得成果的可見光通信技術(LIFI),其秘密就在燈泡裡—在LED燈泡中加入晶 片,承擔發送信息任務。在以後的生活中,借助燈光隨時高速下載文件、借助燈光免WIFI密碼自動登錄等現象已經不再是天方夜譚,這將是未來通訊技術新趨 勢。

據悉,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規模約佔全國的70%,聚集了全國通信、照明產業半數以上的龍頭企業,具有較好的LED硬件產業基礎。培育與發展可見光通信將有利於強化廣東LED產業的傳統領先優勢。

 

來源:南方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