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推使 智慧照明迅速成為不可逆的趨勢

智慧照明大趨勢明確,前景可期。通過台灣國際照明展、法蘭克福照明展以及本次廣州照明展,都可以看到智慧照明已經成為產業關注焦點,越來越多企業在照明解決方案中,納入智慧照明應用及控制系統以維持市場競爭優勢。

在物聯網迅速發展的背景下,智慧照明已經到達了爆發的臨界點。在智慧燈具領域,已有許多廠商推出可調光調色或通過Wifi等無線控制的LED燈具。 在網絡協定方面,歐司朗、飛利浦、東芝、GE等均已正式選擇ZigBee技術來連接家庭照明產品和控制器,從而催生北美市場上採用ZIGBee的智慧燈具產品湧現。

智慧燈泡LIFX新獲1200萬美元融資,由紅杉領投,將用於擴大與Philips智慧燈泡Hue的競爭,這也是紅杉近期出手投資的第一家新硬件公司。智慧照明將是未來LED企業擺脫低級價格競爭困境的良好機會,未來也會是智慧家居的關鍵一環,前景光明。

所謂智慧照明,指的是利用先進的計算機、嵌入式系統及網絡通訊技術,將照明線路中的各種光源通過網絡連接到一起進行控制的平台。一方面,智慧照明將 讓用戶有更方便的手段來管理照明設備,比如,通過紅外遙控器、智慧開關,傳感器,電話、互聯網或者語音識別控制照明設備,更可以執行場景操作,使多個燈具 和設備形成聯動;另一方面,智慧照明系統內的各種照明設備相互間可以通訊,不需要用戶指揮也能根據不同的狀態互動運行,從而給用戶帶來最大程度的高效、便 利、舒適與安全。

與普通照明相比,智慧照明不僅具有傳統的照明功能,提供舒適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照明環境;還由原來的被動靜止結構轉變為具有能動智慧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訊息交互功能,幫助照明系統與外部保持訊息交流暢通,優化人們的生活方式,幫助人們有效安排時間,增強建築物的現代化水準,甚至為各種能源費用節約資金。

智慧照明系統的核心在於智慧感應和按需照明。無人時自動調節成微亮狀態,有人時智慧點亮;也可根據環境溫度調整光的冷暖,自動調節室內光感環境,實現「按需照明」減少光浪費,營造良好舒適的室內環境。夏季光源自動調節為冷色調,使人感覺涼爽;冬季光源自動調節為暖色調,使人感覺溫暖。此外,LED燈 具天然適合智慧照明應用。未來智慧照明行業的發展會大大促進LED照明滲透率的提高。LED效率高、具調光能力、遙控方便、壽命長,能讓可調光燈具的效率 更高、更具成本效益。Led燈具的應用使得智慧照明系統深度調光、可編程性能、頻譜控制和環境集成等成為現實。

智慧照明將使LED照明行業從資本設備模式向服務模式轉變,增加了產品的附加值。智慧照明需要額外的控制模塊及app,提升了廠家市場空間。智慧照 明為LED企業提供了很好的移動互聯入口,也是一個劃時代的機遇。智慧照明將促使傳統的燈具企業加大與移動互聯公司合作,照明將成為未來大物聯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健、能源、服務、視頻、通信等各個領域都會與之聯繫整合,而物聯網、智慧家居等的發展也將給LED智慧照明更大的發揮和創新空間。

 

來源:平安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