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泡變身智慧光網 美國加州已安裝【譯】

(譯/LEDinside Flora)

近日外媒報導,加州矽谷一家名為Sensity的公司利用獨特技術將LED燈泡變成智慧光網,用於收集和反饋數據訊息。然而,這項新技術帶來各種利好的同時也引發了隱私問題。

這種LED燈泡內置感應器和攝影機,通過無線網絡進行連接,可以監測道路安全和過往行人。目前,僅在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和加州聖荷西的一個停車場有安裝。

「紐華克機場最初安裝這種LED燈泡是為了節能。」Sensity的總裁Hugh Martin表示,僅僅靠這些燈泡,紐華克機場一週就能節省3500美元的電費,一年下來,節省電費高達182,000美元。

如果僅僅是具備節能效果,並不足以讓這種LED燈泡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它的特別之處還在於每個獨立的LED中都裝有一個運動感應器。

在聖荷西的某個停車場,40桿路燈柱上裝有83盞LED燈,與7台攝影機相連,可以追蹤和記錄人們的行為。「利用它們可以進行車牌識別,還可以監測停車場裡的人。」停車場所在建築的業主Shorenstein公司的首席工程師Kevin Kirk說道。

Shorenstein公司還計劃在它全國各地的物業安裝這種智慧燈泡。Kirk表示:「所有數據都會上傳到雲端,因此,我們可以從任何地方查看所有訊息,這項技術的未來是無可限量的。」

這 種智慧燈泡除了上述的優點之外,還能自動尋找機場中「落單」的行李並通知安保人員,為駕車者指引空車位,提醒路過零售店的人商品促銷訊息,監督污 染環境的行為,測量降雪量,甚至可以在髒彈發生核輻射洩漏之前將其找出。這項技術帶來的好處顯而易見,但也製造了一些問題。未來,這一智慧光網將暴露我們 所有的訊息,我們去哪裡,買了什麼,做了什麼,都無所遁形。

美國國防大學的Linton Wells博士說道:「我們所有人都將受益但同時身處危險。」他表示,科技進步的速度遠遠超過制定相應管理政策的速度。

有些人認為現代科技進步太過超前,而另一些人認為這是必需的。 利用這樣一種智慧光網無疑會帶給我們更加美好的未來,當然,前提是聰明的我們知道如何正確的利用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