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用於蔬菜! LED燈養雞產下的蛋更香濃

根據聯合報報導,遠東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鍾健文,利用LED燈冷光源,配合散熱系統控制雞舍照明,不僅減少蛋殼破損率、刺激產蛋數,且但吃起來更香更濃。鍾健文也藉由研究結果建議消費者,挑選蛋時「大顆」不一定比較好吃!

 

 

一般的雞蛋,蛋清較稀、蛋黃也比較塌陷,而鍾健文使用LED燈控制雞舍照明,利用LED燈的冷光源搭配散熱系統,穩定母雞情緒使其較容易飼養,所產下的雞蛋,蛋清黏稠、蛋黃像球般挺立。

此項研究證明紅光可刺激產蛋數,綠光可提高蛋的大小,單光源則可增加小母雞的存活率,使用LED燈照明控制所產下的雞蛋,蛋殼強度、蛋黃重量、蛋稠比,都比較好。

曾在鼎泰豐實習的學生吳昱輝說,這種雞蛋特別容易煎,甩兩下就能翻面起鍋,不僅形狀漂亮,咬起來蛋白有嚼勁,蛋黃特別香濃。

而鍾健文也分享,一般飼養18周的小母雞最會生蛋,超過80周的老母雞所產的蛋最大顆,但因水分多所以不一定營養,建議消費者,選蛋應打破「蛋越大越好」的迷思。

鍾健文的這項研究歷經9年,於昨(14)日發表成果,此項計劃也獲得國科會補助,未來可幫助帶動養雞產業提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