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全面接管雷士 吳長江親信大洗牌

雷士照明昨(14日)晚公告旗下多家公司董事變動,原雷士系高管吳長江、吳長勇、穆宇、裴金華、楊文彪等人全面退出董事席位,11間附屬公司董事由 德豪潤達系高管王冬雷及王冬明、肖宇以及施耐德代表朱海、軟銀賽富代表林和平接替。這是繼5月底原雷士系高管穆宇退出董事會後,雷士照明迎來的最大一波雷 士系高管「清洗潮」,本次調整後,雷士系高管全部退出11家附屬公司董事會,吳長江仍出任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公告顯示,董事變動涉及雷士照明旗下惠州雷士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雷士照明(中國)有限公司、浙江江山三友電子有限公司、江山菲普斯照明有限公司、上 海阿卡德電子有限公司、重慶雷士照明有限公司、香港天羽科技有限公司、英國雷士、世通投資有限公司、香港雷士照明有限公司、浙江雷士燈具有限公司11間公 司。雷士照明始創人兼執行董事吳長江退出其出任的其中10間附屬公司的董事職位。

公開資料顯示,德豪系進入雷士照明僅一年多時間。2012年12月,德豪潤達斥資16.5億港元,以吸收吳長江個人股份的方式收購雷士照明約20% 股權。經過一系列股權變更,在剛過去的4月,德豪潤達再出手5億港元增持雷士照明6.86%股權,目前,以合計27.10%股權繼續作為雷士第一大股東。

自2012年起,隨著德豪潤達的介入,吳長江與軟銀賽富、施耐德對抗的僵局被打破。此前,吳長江曾被後兩者「逼出」雷士董事會,雷士因此一度發生大罷工、供銷系統全線崩潰等災難,而吳長江幾度欲重返董事會卻均以失敗告終。

2013年1月,雷士照明舉行董事會及運營商見面會,重新任命吳長江為CEO,2013年6月初,雷士發佈公告表示,公司接到一位股東的書面通知,有意推選吳長江出任執行董事,正式促成吳長江重回董事會。外界推測德豪潤達入主雷士照明離不開王冬雷與吳長江的個人合作。

瞭解到,德豪潤達收購雷士照明股權後,更加注重對雷士的影響力和主導力,以利於後期進一步整合。一位接近雷士照明的市場人士對表示,德豪潤達的目的 是借道雷士照明進入LED市場,而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渠道仍受制於人,德豪潤達很可能出現產能過剩和發展受限的問題,手握雷士決策權後更有利於控制雷士渠 道。王冬雷在今年4月再次增持時也曾對媒體表示:「也有可能會變成同一個集團,這些都還只是可能,沒有確定的時間表。」

目前,吳長仍江擔任雷士照明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持股量降至2.54%。

 

來源:網易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