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技術助星際旅行者在太空種植糧食

據國外媒體報導,來自圭爾夫大學的Mike Dixon正率領一個研究團隊致力於一項LED技術的研發,這項技術能夠讓宇宙航員以最高效的速度在太空種植食物。

 

如果我們想要實現火星甚至更遠星球的載人飛行任務,我們就必須克服許多重要的技術障礙。建造一艘能夠將宇航員送往太陽系外恆星系統的飛船隻是我們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確保旅途中有足夠的食物供宇航員食用幾乎就是一個令人氣餒的挑戰。

Dixon教授是受控環境系統研究裝置的負責人,這裡也是進行這項實驗的試驗場地。這項研究的目標是通過測試,瞭解哪種特殊波長對各種植物生長最 佳。任何星際飛行任務的資源都必然是有限的,因此能效才是關鍵。我們送入太空的重量越小越好,我們執行星際飛行任務只需要攜帶必需品,而且宇航員無法在前 往火星的半途中前往食品店。

這個研究團隊正在研究使用LED使植物生長最優化的技術,他們最看重的就是LED照明的高效性。因為當資源短缺時,你可以通過較少的能量就獲得許多 光子。LED燈也能夠用於產生植物生長所必需的特殊波長,研究人員在試驗中使用萵苣進行測試,因為這種植物很容易生長而且生長迅速。研究人員將借助研究結 果改善更具營養的作物的生長,比如說草莓和聖女小番茄等。Dixon相信,LED光源的奇特方法將15到20年內得到應用,讓宇航員在太空中種植大量實物,或許對於火星任務來說還來得及。

 

來源:騰訊科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