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月起LED驅動電源納入3C強制認證範疇

國家認監委結合試點認證實施規則實施經驗,全面開展了具體產品強制性認證實施規則的調整修訂工作,其中LED驅動電源納入3C強制認證範疇,9月1日起實施,以下為國家認監委實施規則公告:

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

國家認監委2014年第23號公告  

《國家認監委關於發佈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則的公告》


為全面深化改革,系統完善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中國委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結合試點認證實施規則實施經驗,全面開展了具體產品強制性認證實施規則的 調整修訂工作。現將已修訂完成的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則予以公告(以下簡稱“新版規則”)。新版規則於2014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所替代的舊版規則詳 見附件1的對照表訊息。

各相關指定認證機構應依據新版規則和已發佈的強制性產品認證通用實施規則的要求制定對應產品認證實施細則,認證實施細則應於2014年9月1日前向中國委認證監管部完成備案後方可開展相關指定領域的認證活動。自新版規則實施之日起,對新受理的認證委託業務,指定認證機構應按照新版規則實施認證;新版規則實施前已經頒發的有效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可繼續使用,指定認證機構認證證書轉換工作應採取到期換證、標準換版、產品變更等自然過渡的方式予以完成。

由於技術發展、新產品出現和認證適用標準不斷完善,本次修訂涉及規則適用產品做出以下調整:

  1. 照明電器類別--鎮流器種類”項下增加“高強度氣體放電燈用電子鎮流器、LED模塊用直流或交流電子控制裝置”兩個產品。
  2. 低壓電器類別—漏電保護器種類”項下增加“家用和類似用途的插座式剩餘電流電器(SRCD)一個產品,「低壓電器類別—斷路器種類」項下增加「家用 和類似用途的B性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B型RCCB和B型RCBO)、家用及類似場所用帶選擇性的過電流保護斷路器(SMCB)」兩個產品。
  3. 「電線電纜類別」項下增加因JB/T8735.2-2011、JB/T8734.2~.6-2012標準換版新增的產品規格型號。 

相關指定認證機構應根據新增產品情況對相關生產企業做好認證實施及宣貫工作。調整新增的產品自2015年9月1日起,未經認證不得擅自出廠、銷售、進口或者在其他經營活動中使用。

 

來源: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