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案進入拉鋸戰 8月將連續開庭一週

佛山照明虛假陳述責任糾紛案又有新進展,23日,從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和部分代理律師處瞭解到,第二批案件將於8月25日至29日在廣州市中院連續一週進行開庭審理,之前已經庭審的第一批案件目前處於司法鑑定階段,尚未宣判。

「今天收到法院傳票,通知8月21、22日交換證據,8月25至29日開庭」,為投資者代理佛山照明案的廣東環宇京茂律師事務所謝良律師透露,「從法院預留一週的開庭時間來看,這是場拉鋸戰」。

擔任佛山照明案書記員的法院人士證實了這一消息,他還透露:「由於第二批案件比較多,這次開庭審理的還只是其中的部分案件」。

第二批案件確實涉及人數最多,從佛山照明披露的數據來看,截至到2013年底,共接到三批起訴案,第一批涉及515人的訴訟,第二批672人和第三批116人,總人數共達1303人,索賠金額約為人民幣1.83億元及港幣62.86萬元。

第一批涉及515人的訴訟案已於7月9日開庭審理,但仍未宣判。從法院、原、被告三方瞭解到,由於雙方的分歧太大,儘管庭審後表示願意接受法庭調解,卻未有調解提案提交,目前法院已選定廣州市大公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司法鑑定。

一位長期從事證券糾紛案代理的律師認為,這類案件的不會很快就出結果,就連一審宣判都可能要等到全部案件開庭之後。可是目前,僅有第一批已經開庭, 第二批部分下月開庭,除了前三批外,還有陸陸續續的材料報送到法院來,原告代理律師王智斌估計人數會突破2000,索賠金額也將超過現有的1.83億元。

此番佛山照明遭遇眾多投資者的索賠,源於幾年前的信批違規事件。2013年3月6日,廣東證監局給佛山照明下發了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該決定書舉出,自2010年以來,佛山照明隱瞞與佛山施諾奇加州電氣有限公司等多達15家公司的關聯關係,並且在與關聯方發生交易超過披露標準的情況下未經董事會審議、未予以及時公告並給予了處罰,此違規行為一經揭露,佛山照明遭遇到全國各地股民的巨額索賠。

 

來源: 網易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