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業一週大事記 (0728-0801) ─ 窺探新晶電誕生的故事

LED焦點產業資訊

 

晶電與璨圓雙強合併 窺探新晶電誕生的故事

晶電日前遭大股東紛紛轉賣持股,之後又是與璨圓的雙強合併,這一系列動作皆引起業界強力關注,「新晶電」形成至今,璨圓已接下晶電訂單並開始生產, 但卻未看到有其他大幅的安排與調度,LEDinside訪問到晶電財會中心副總暨發言人張世賢,一起看看「新晶電」誕生的故事。

延伸閱讀

 

 

億光:榮創還不算威脅 / CNS國家認證 拓展外銷的第一步

本週台灣LED產業新聞方面,鴻海旗下LED廠榮創於7月初順利掛牌,挾帶著兩大「富爸爸」的光環相當受業內看好,對此其競爭對手億光董座葉寅夫不以為然,認為「富爸爸」只是小部分優勢,榮創不是很大的威脅。

此外,7月起開始實施的LED燈泡強制檢驗,目前僅有飛利浦、中國電器、億光、台達電、奇異、歐司朗等9家廠商的25項LED燈泡,取得具有生產與銷售資格的CNS國家認證,使得每年達2百多億元的LED照明市場重新洗牌。

延伸閱讀

 

 

蘋果帶動市場 中國廠紛紛投產藍寶石專案

LED背光與照明需求增加,加上藍寶石在行動裝置上的應用趨勢,尤其是蘋果(Apple)率先引領此風潮,iphone 6 與iwatch導入藍寶石的消息不斷更新,帶動藍寶石基板市場供不應求,也引發各界關注紛紛投產藍寶石相關產業。

LEDinside發佈報告顯示,藍寶石玻璃表面加工的製程有眾多問題需要克服,因此眾所期待搭載藍寶石保護玻璃的iphone 6,恐怕不易於今年大批量上市。

延伸閱讀

 

 

縮減開支 德國歐司朗全球裁員7800人

近來,LED產業不乏辭職或職務變動的消息,包括億光葉寅夫辭任晶電副董事長職務,或是最近中國億光照明行銷鬼才吳正喆正式離任等,消息一出皆令人震驚,而本週德國歐司朗也宣佈為縮減開支,將在德國及德國以外裁員7800人。

延伸閱讀

 

 

創新成焦點 積極拓展技術與應用

植物工廠一直是LED相當受到關注的議題,研究人員也極力開發各種創新應用,像是未來可望在火星上種植草莓,或利用LED照明幫助太空人在太空種植糧食,不只是植物,近來也漸將觸角伸至「LED生物照明」這一塊。日前,日本設置了全世界最大規模的LED植物工廠,估計2025年規模將破1500億日元。一起看看本週各界聚焦什麼樣子的LED趨勢!

延伸閱讀

 

 

本週精選產業資訊

 

 

本週最新招標訊息

 

招標項目 公告日期 投標截止日期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LED福樂燈燈具 2014/07/28 2014/08/07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LED燈管及LED燈泡 2014/07/29 2014/08/05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車用型LED日光燈管等2項 2014/07/29 2014/09/02
國防部軍醫局 LED手術用光源機等2項案 2014/07/30 2014/08/05
新竹縣北埔鄉公所 戶外全彩LED電視牆系統 2014/07/30 2014/08/12
(更正公告) 彰化縣田尾鄉公所 富農路LED景觀路燈採購 2014/07/31 2014/08/06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LED路燈燈具暨電源供應器乙批 2014/08/01 2014/08/07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