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ca智慧燈座:普通燈泡也可聲控開關

(編譯 / LEDinside Carina)

隨著LED照明普及,加上物聯網的熱潮之下,智慧照明這個新概念已經慢慢的融入生活中,為了改善光環境以及提升照明品質,歐美大廠紛紛積極推出各具特色的智慧燈泡搶攻市場。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智慧型手機控制」是目前最普遍被使用的控制模式,但這也衍生出了一些新的問題:若手機不在身邊或是沒電,是否就無法進行操作?

這款名為Vocca的語音控制智慧燈座或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Vocca最大的特色是語音控制,且不需額外安裝也無須透過WIFI連接,只要將燈泡 與Vocca燈座連接,並說:「Vocca,Switch the Light」(Vocca,開/關燈),即可開關燈。該公司還推出進階版Vocca Pro,讓用戶可透過藍牙在智慧型手機上的APP設定自己想要的語音命令。

 

圖片來源:Kickstarter

 

Vocca擁有一套內建麥克風及語音辨識系統感應器,據該公司介紹,透過語音控制燈泡大約可在1.5秒內點亮,與傳統手動開關相比(包括走過去按下 開關的時間),大約可節省近一半的時間,透過低功耗藍牙技術(BLE)連接,搭配語音辨識,Vocca很快就可辨識出用戶的語音命令。

Vocca在國外集資網站Kickstarter上已募資完畢,募得約6.5萬美元,遠高於當初設定的4萬美元目標,目前產品已於7月30日正式問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