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國雷士正常運作未受內鬥影響【譯】

(譯/LEDinside Nicole)

近日,中國最大照明企業雷士照明掀起了一場董事會爭鬥,導致公司四大生產基地之一萬州工廠停產。

8月8日,雷士照明表示,其董事會已投票決定,罷免吳長江CEO及公司三個副總裁的職務,並任命王冬雷為新CEO。不過,吳長江拒絕接受被辭退的決定。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雷士在8月14日提出的交易申請中陳述:「吳先生不合理且沒有法律依據地拒絕服從董事會決議和讓出本公司首席執行官的職務。吳先生的持續行動正對本公司的營運產生負面影響,並對本公司股東的利益造成損害。」

 

         圖為2012年吳長江現身英國伯明翰雷士開幕儀式


雷士萬州工廠自8月8日暫時停產,在吳長江支持者拒絕向董事會授權的代表交出萬州工廠的控制權後,2000名工人休假。萬州工廠是雷士四大生產基地之一,佔雷士銷售額25%-30%。

「為了避免公司資金被濫用,雷士已通知銀行暫停所有來自重慶萬州工廠銀行賬戶的款項,來自雷士大陸子公司雷士照明(中國)銀行賬戶的所有款項,以及來自另一個大陸子公司惠州雷士照明數個銀行賬戶的所有款項。」雷士所提交的備案顯示。但支付給員工的工資已經被凍結這一說法並不被相信。

雷士還申稱,公司已採取緊急措施,以將此帶來的影響最小化,並盡快有效,完全掌控公司的運營。

英國照明設計雜誌Lighting與雷士照明英國取得了聯繫,並提供了以下聲明:

1. 位於英國伯明翰的雷士照明有限公司(NVC Lighting Ltd)已經得知母公司--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股東之間發生的糾紛。」

2. 就營運層面而言,雷士照明有限公司可謂是一個獨立的公司,擁有自己的英國管理團隊。員工超過100名,擁有自己的辦公室和倉庫(9萬平方米),持有大量庫存支持我們的批發客戶。位於伯明翰的子公司繼續正常運作,並實現強勁的銷售增長,在過去一個月中尤其如此。

3. 在中國,雷士擁有四個主要的生產基地。其中只有重慶萬州的正常運作受到影響。重慶當地政府扮演中介角色調解糾紛,談判仍在繼續。

4. 萬州工廠正在處理的雷士照明有限公司的小數量訂單已如期派出。其他雷士工廠一起提供雷士照明有限公司擁有更多的產品不會受到影響的。其它一起為雷士照明有限公司提供更多產品的雷士工廠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