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Link」利用辦公LED照明實現網路通訊

日本Outstanding Technology公司2014年8月18日宣佈,將開始量產通過LED(發光二極管)的閃爍來傳輸訊息的網路通訊系統「VisiLink」。使用形態方面,準備了能將設置在辦公室天花板上的LED照明用作乙太網集線器的「無線LAN型」等產品。計劃2014年9月開始銷售評估版,2015年3月開始銷售產品版。

VisiLink是將LED的閃爍作為訊號使用的可見光網路通訊系統。在技術上解決了原來使用電波的通訊存在的帶寬不足、電磁干擾及安全性等課題。此類可見光通訊系統的標準化目前還處於混亂狀態,此次該公司將使用自已的規格來推進商品化和量產化。

首先將推出用途不同的兩款產品,分別是「無線LAN型」和「FA型」。前者使用辦公室天花板上的照明,將多台個人電腦接入網路。也就是說,可以將天花板照明用做無線LAN接入點。後者設想在工廠內以及設備內使用,可在兩台裝置間雙向通訊。

從OS看像有線乙太網適配器

使用VisiLink時無需專用的設備驅動程序。通過USB將用來收發可見光的裝置與個人電腦連接,該裝置具備轉換有線乙太網和可見光的機構,從OS來看,可作為USB連接型的通用有線乙太網適配器來操作。

上述兩款的產品版的上市時間均為2015年3月。在此之前,將於2014年9月推出評估版的第一版,12月推出第二版。

無線LAN型可將設置於辦公室天花板上的LED照明用作乙太網集線器。構成和價格方面,設置於天花板上的母機(LED照明)為25萬日元,個人電腦端需要的USB終端為1萬日元。通訊距離為1公尺到5公尺,通訊速度為5Mbps~20Mbps。

FA型是設想設置在工廠或是嵌入設備內來使用的USB連接型盒式裝置,可在兩台裝置間雙向通訊。價格方面,兩台一套為25萬日元。通訊距離為0.1公尺到100公尺,通訊速度為1Mbps~100Mbps。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