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股份併購海外公司 開拓LED車燈國際市場

星宇股份8月27日晚間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星宇車燈(香港)有限公司將收購neue I&T公司70%股權。

8月26日,星宇香港與Mag. Michael Wagner、Innovation-technology有限責任公司(簡稱「I&T公司」)持有人簽署了轉讓協議,由星宇香港出資460萬歐元,收購I&T公司全資子公司neue I&T有限責任公司70%股權。

I&T公司是一家按照奧地利法律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電氣/電子系統及其互連技術;FFC(柔性扁平電纜)、FFCe(擠出柔性扁平電纜)、預裝配電纜套和三維線路板的開發、生產和銷售。

因經營策略出現偏差及前期投入較大,I&T公司經營發生困難,現已申請破產保護,2014年6月,I&T公司通過了重組方案:成立 neue I&T公司作為I&T公司100%子公司;I&T公司將所有資產及業務(房地產除外)、所有技術(含一項關鍵專利)及員工(房地 產所屬物業員工除外)轉移至neue I&T公司;收購方購買neue I&T公司70%的股權,支付對價為I&T公司債權總額的30%。根據該重組方案,I&T公司需尋求收購方以執行重組。

星宇股份表示,neue I&T公司作為汽車市場與其他行業FFC電纜線技術全球領先者,通過此次收購,公司完善了中國現有的汽車電子尤其是LED產業鏈,此次收購也是公司近些年來著力發展汽車電子重要的國際化舉措。

多家機構看好星宇股份LED車燈和電子化業務。山西證券認為,LED光源具有節能環保以及提高車燈壽命的優點,因此車燈LED化是未來車燈發展的必 然趨勢。公司為一汽大眾全新高爾夫A7設計並生產的LED後組合燈代表了中國領先水平,今年50萬套LED車燈配套項目將投產,隨著市場的開拓,未來 LED車燈在收入中的佔比將逐漸提升。汽車電子化是汽車行業未來發展的趨勢,車燈也不例外,目前車燈電子化產品主要是AFS(自適應轉向大燈系統),公司 已有相關技術儲備,未來有望在中高端車型上打開市場。招商證券認為,在車燈領域,未來5年公司將穩步擴大其市場佔有率,公司逐漸成為中國車燈領域的霸主,並向海外延伸其配套。公司將逐漸成長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車燈領域龍頭,承接海外車燈企業產業轉移,中國逐漸侵蝕合資、外資的市場份額。

 

來源:中國證券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