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CATO贊助照明座談會 展館照明採LED更出色

編譯/LEDinside Angela Yang

美國LED照明模組廠XICATO表示,將贊助由芝加哥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Chicago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所主辦的「中西部博物館持續照明座談會」(Midwest Museum Sustainable Lighting Symposium),活動將於2014年9月12日舉行。該活動邀請專家共同探討LED照明技術,將如何影響展館照明在能源效率、歷史文物保護等方面的效果。

會中將由照明設計公司Lightswitch Architectural設計師Thatcher Waller為參加者導覽,說明高階LED照明模組,如何將展示品的質地、細節與色彩,呈現得更加出色。Thatcher Waller指出,LED光源在節能方面廣受好評,但對於展館來說,需更審慎評估照明表現,確保不會傷害文物、影響壽命,讓未來世代得以持續欣賞體驗。

另一方面,照明設計師Kevan Shaw的色彩偏好實驗研究進入下一階段,屆時也將帶領參與者共同探討。該研究為了充分理解人們對多色點(color points)的反應,對博物館專家、照明設計師觀賞畫作後的觀察心得進行評估;他們所欣賞的畫作,主要陳列於畫廊空間與不同光譜分布的白光之下。座談會當天將產出19世紀與20世紀油畫畫作,並在XICATO的光源與Lighting Service Inc.所提供的燈具下展示。研究結果將顯示理想的白光類型。

XICATO事業發展部副總Ron Steen認為,傳統照明技術局限了展館文物與藝術品的照明方式,LED照明則開啟各種照明色彩應用的可能性。他又指出,「正確的白光」需透過數據選擇合適的照明技術,製造商一旦掌握實際需求,便能打造出相符的產品。

座談會還邀請多位講者,除了XICATO、Lightswitch Architectural外,還包括美國博物館研究機構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e)、紐約Art Preservation Sevices等照明專家、設計師,共同參與座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