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雷:若擴大惠洲浙江生產線 可取代萬州廠

雷士糾紛經過一個多月後,向市場供貨成為取得控制權的關鍵,正因如此,吳王二人都想將惠州、萬州「兩個雷士」收入囊中。

昨(15)日,雷士惠州臨時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就重慶賬戶解封以及重慶總部員工的工資發放等問題進行說明。公司董事長兼CEO王冬雷表示,目前,雷士惠州基地運轉正常,正在對接管雷士萬州基地作出努力。如有必要,公司將在惠州、浙江兩大基地擴大生產線,可以未來一到兩週內取代萬州工廠供貨。據瞭解,佔到雷士總產能20%的重慶萬州生產基地目前仍在吳長江的掌控之中,在此前的9月11日,吳長江曾對外聲明雷士萬州工廠已恢復正常生產,將於近期接管雷士惠州基地。

自8月8日雷士照明內亂事件起始,重慶方面的資金便被法院凍結。根據雷士照明委託律師代表張岩出具的事實通報,雷士照明董事會曾多次與重慶市法院溝通協調解封部分資金用於員工工資發放事宜。9月11日,法院同意解封雷士中國基本賬戶部分1200萬資金,專項用於重慶員工7、8月份工資發放,並要求銀行確保被解封的該部分資金,僅限於員工工資發放,不得挪做它用。同時為保障資金安全,公司在重慶的其餘資金及賬戶仍然在凍結中。

據瞭解,雷士照明曾於8月24日發佈了特別通知,要求重慶總部、萬州基地人力資源部門、財務部門如實核算各部門員工工資,並將完成核算的工資表報主管財務的副總裁談鷹及臨時CEO王冬雷審批後提交銀行,以確保兩地員工7月份工資的正常發放。同時,公司還要求駐重慶和萬州接管組工作人員及時與銀行溝通協調,做好兩地員工工資的發放工作。

雷士照明方面稱,萬州工廠的工資已於8月29日發放。但重慶總部的工資由於吳長江指示助理陳嚴藏匿,未能及時進行密鑰驗證,導致未能按時發放。駐重慶工作組經過多次溝通,一方面多次向重慶市高院打報告申請解封部分資金用於工資發放,另一方面要求陳嚴履行自己的職責。9月12日,重慶總部工資發放完畢。

張岩透露,凍結資金約有9個億左右,所涉項目是雷士(中國)的財務印鑑、各銀行的相關賬號,二者都曾在吳長江掌控之中。

目前,雷士已經進入惠州、萬州兩地割據局面。萬州是雷士照明的四大生產基地之一,是西南物流中心所在地。9月14日下午3點左右,萬州基地出貨6輛貨車的照明產品。雷士照明董事會派駐萬州的管理人員進行阻攔,與工廠人員發生了肢體衝突,受傷人員情況尚不明確。

王冬雷表示,如有必要,公司將在惠州、浙江兩大基地擴大生產線,可以未來一到兩週內取代萬州工廠供貨。「我們(在惠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但是萬州也是上市公司資產,我們會保護這塊資產和兩千多工人,請政府發揮作用,明確侵佔上市公司利益的行為」,王冬雷說,目前臨時總部在惠州有序運轉,9月13日的日出貨量達880萬,已恢復到之前的正常水平。

據惠州基地總經理饒曉蓮透露,惠州基地有部分閒置車間將被啟用,產能將比目前增加30%到40%。




來源: 網易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