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金WeMo智慧LED燈 節能且易上手

根據之前的報導,貝爾金在今年年初舉辦的CES 2014上發佈了WeMo智慧LED燈,當時計劃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在經過幾個月的跳票之後,WeMo智慧LED燈終於正式上市了。據悉,WeMo雙燈套裝售價為100美元,在此基礎上另外每購買一盞燈需要花30美元,這要比年初公佈的售價便宜不少。

目前,WeMo智慧LED的主要對手是來自飛利浦的Hue Lux LED和僅在美國地區發售的TCP智慧LED燈,看來WeMo要想脫穎而出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儘管如此,WeMo智慧LED還是有很多值得稱道的地方,尤其是對於已經購買WeMo系列產品的用戶來說,這款智慧LED真是再合適不過了,下面不妨一起看看WeMo智慧LED的詳細測評吧!

 

來源:Belkin 網站



WeMo智慧LED在外觀上與一般LED燈並沒有太大差別,A19球泡燈造型加乳白色燈罩看起來非常經典,不管安裝在何種燈具上都不會顯得異類。WeMo智慧LED的正常工作依賴一個與之配套的WeMo Link數據中轉器。WeMo Link採用直插式設計,尺寸略大於一般的手機充電器,而它可以接收Wi-Fi控制數據並通過ZigBee標準傳送給燈泡,而該標準也被用於飛利浦Hue與Hue Lux上。

值得一提的是,Hue和Hue Lux的數據中轉器需要通過乙太網口直接和家庭路由器相連,讓本來就很雜亂的各種數據線更難打理,而與之相比WeMo智慧LED的解決方式顯然更為合理,用戶可以把WeMo Link插在任何想插的地方。

WeMo的上手難度並不大,一切準備就緒之後,WeMo首先會用綠色和橙色燈光提醒你連接成功,然後你要做的事就是拿出智慧手機,連接WeMo Link無線網絡並打開WeMo應用,這時系統就會自動檢測連接到網絡的智慧燈泡,之後你就可以切換回家庭網絡了。不僅如此,WeMo智慧LED還支持與WeMo Light Switch以及WeMo Switch+Motion配合使用,通過WeMo應用即可設定各種自定義規則,比如當WeMo Motion檢測到動作時就打開燈等。

來源:Belkin 網站

 

在參數方面,WeMo智慧LED的功率為9.5瓦,亮度為800流明,相比於同級別產品更加節能。Hue Lux LED和TCP智慧LED的色溫都在2700K左右,而WeMo的色溫則為3000K,相對來說更暖一些。另外,WeMo智慧LED的亮度可以通過WeMo應用程序進行調節,共設100個級別,亮度轉換相當平滑,沒有出現閃爍。不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使用應用程序調節亮度,就不要再調整上牆壁上的實體亮度控制旋鈕了,否則會造成亮度不停變動。當把WeMo智慧LED調節至最低1%亮度時,其實際亮度卻為最高亮度的4%左右。雖然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沒有問題,但是Hue Lux LED和TCP智慧LED的最低亮度要更低一些。

WeMo智慧LED在色彩渲染方面的表現令人滿意,色彩渲染平均分為88分,足以為你的客廳帶來變化多端的色彩效果,而Hue Lux LED和TCP智慧LED的得分都在80分左右。不過對於這個級別的LED來說,渲染紅色不免顯得有些吃力。

智慧燈泡之所以售價較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來自「智慧」二字,而WeMo智慧LED自然不會讓懶人們失望。在WeMo應用中,你不僅可以手動設置定時開啟功能,而且還能讓它根據每天的日出時間叫醒你。同時,WeMo智慧LED還擁有以分鐘和小時為單位的漸暗模式,幫你產生睡意,而這也是TCP智慧LED所缺少的。

 

 


不僅如此,WeMo智慧LED和Hue Lux LED一樣都支持IFTTT。簡單來說,基於互聯網的IFFTT為用戶提供了一種非常簡單的規則設定框架,通過它你可以設置各種智慧家電的行為模式,比如以iOS設備位置、智慧穿戴式設備信息、社交網絡狀態為前提觸發WeMo智慧LED的開啟和關閉。不過稍顯遺憾的是,WeMo智慧LED的IFTTT功能暫時還未開放,需要用戶們在耐心等一陣子。


WeMo應用程序的易用性相當不錯,一系列啟動屏幕會引導用戶完成整個設置過程,幾分鐘之內基本就能掌握。而經過一年的時間,貝爾金所打造WeMo生態圈已經逐步成型,特點也愈發明顯,設計邏輯與交互界面簡單實用,操作反饋相當靈敏迅速。與大部分智慧燈泡一樣,WeMo智慧LED、Hue Lux LED和TCP智慧LED都可以通過應用程序完全遙控,但只有WeMo智慧LED缺少了網頁設置功能,多少顯得有些不方便。而反觀飛利浦Hue,由於開放了API,你甚至還能找到很多第三方網頁控制界面。

在兼容性方面,除了IFTTT以外,WeMo智慧LED還支持SmartThings和Revolv,但是並不支持Wink和Staples Connect,而相對成熟的Hue已經支持以上全部四項標準。由此看來WeMo智慧LED在這方面還有待提高,但從整體上來說,三個智慧家居解決方案都很不錯,不過是各有所長、各具特色。
 



來源:騰訊數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