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LED閃光燈市場 晶科電子駛入新藍海

隨著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持續增長,作為中高階手機標準配備的LED閃光燈(Flash LED)憑藉著種種優勢而獲得手機廠商青睞。閃光燈產品的毛利率高,市場前景巨大,為此,不少LED照明企業瞄準LED閃光燈市場,頻頻推出獨具優勢的LED閃光燈產品,在產業內就掀起了一陣「熱風」。

據瞭解,作為一家技術先導型的企業,晶科電子利用自身倒裝焊技術及「無封裝」研發經驗的優勢率先切入LED閃光燈市場,專門開發一款白光LED產品——「易閃E-Flash LED」,型號為2016,適合於目前市面大部分手機型號,填補了中國LED閃光燈廠商的空白。

晶科電子照明項目部經理鄭永生介紹,「該系列產品充分發揮倒裝無金線封裝的技術優勢,可使用1000mA以上的脈衝電流驅動,瞬間輸出亮度可達300lm以上,並可實現超薄、超小尺寸封裝,將為各種應用閃光燈的數碼產品、智慧交通系統提供一款高效、高品質的產品。」

對此,晶科電子產品總監區偉能補充稱:「閃光燈要求高性能高強密度、穩定可靠低熱阻,同時要考慮與光學透鏡的匹配,這些對開發都提出不少的要求,還好晶科在倒裝焊技術方面積累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並與客戶密切配合,因此易閃產品在客戶端很受歡迎。」

在談及為何進軍LED閃光燈市場問題時,區偉能回應稱,「晶科一直以來以倒裝焊作為核心技術,在此技術平台上開發易系列產品。相對比與其他工藝產品,倒裝焊LED在大電流應用領域,有著明顯的優勢。而閃光燈應用中,突出的使用條件就是脈衝大電流1A驅動,甚至到1.5A驅動,要求LED器件在承受大電流、散熱處理等方面都需要更強的性能表現。這些嚴格的應用要求,恰恰是倒裝焊產品優勢的體現。」

區偉能坦言,LED閃光燈對性能要求高,中國LED廠家起步稍晚,需要在長期可靠性、產品一致性方面持續加大研發投入。「過去閃光燈市場由國際品牌佔據大部分,是由於應用終端由國際品牌引導,即他們更早進入此市場。要進入閃光燈市場,產品必須達到高的性能要求以及長期穩定可靠,晶科經過長時間的探索與發展,產品性能上已與其他國際品牌一致,甚至亮度上更勝一籌。另外,閃光燈主要應用在手機上,跟中國LED廠家所習慣的顯示、照明、背光等領域,屬於不同的產業,客戶端需要時間來瞭解中國LED企業,產品認證導入也是有過程。」區偉能還強調指出,中國LED企業必須保持研發高投入以匹配客戶的不斷發展的要求,同時要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

展望中國LED閃光燈的市場前景,區偉能如是總結:「隨著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出貨量持續攀升,對LED閃光燈的需求也在持續增加,而且利潤空間稍好於照明領域,是不錯的業務增長點。中國LED企業技術上的不斷發展與成熟,供應的國產化是未來不可逆轉的趨勢。」



來源:OFweek半導體照明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