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汽車技術排行榜 LED前大燈居首

花旗集團汽車研究總監Itay Michaeli日前發佈報告稱,未來6年裡、LED燈、無線電通訊等技術最有發展前途,供應商應當重點開發。

五大技術預計增長最高

日前在底特律某研討會上,Itay Michaeli在會上演講時指出,到2020年,元件銷量增長最快的汽車技術包括LED燈等五大類,「對於供應商而言,處於正確的技術細分市場則將迎來充滿吸引力的時代。」

按照元件單位年銷量平均增幅預期,這五大技術為:

  1. LED前大燈:51%
  2. 遠程無線電子通訊:34%
  3. 攝像頭:29%
  4. 雷達:23%
  5. 鋰離子電池:22%


在Itay Michaeli看來,上述技術之所以將高速增長,主要原因是近年來成本大幅下降。另外,消費者也顯示出願意為一些新技術埋單,包括大幅改進車輛安全性、燃油經濟性和舒適性的技術。其表示:「人們樂意為諸如解決堵車之類支付1,000美元甚至更多。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數據。」

報告也列出了一些技術中的「失敗者」。隨著汽車製造商越來越多採用雷達、攝像頭和超聲波感應器,側車鏡甚至後視鏡都逐漸成為過時的技術。

在Itay Michaeli看來,倘若立法者允許,汽車製造商可能未來有一天將取消側車鏡。

新能源車和自動駕駛前景看好

Itay Michaeli還預測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屆時全球年銷量將增長40%;在美國車市的佔比將從3.6%提高到9%,但2014年會出現10年來首次滑坡。其他一些與會人士也表達了看好新能源車前景。

日產北美產品策劃總監Ken Kcomt認為,倘若電池價格能夠大幅削減,到2025年電動車全球市場份額將達到當前三倍。

波士頓諮詢集團分析師Xavier Mosquet的看法是,新發動機技術可能在未來數年內幫助汽車削減40%的燃油消耗。

電氣化、輕量化和其他技術發展趨勢將助力整車企業和零部件公司降耗減排,不過改進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將扮演重要角色。其他主要發展趨勢也將減少燃油消耗,並對向這些領域投資的車企和供應商給出回報。

在智慧化和自動駕駛方面,Xavier Mosquet的數據顯示,55%消費者表示樂意購置一輛帶有部分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44%消費者則願意購買完全自動駕駛汽車;20%的人同意為該項功能支付4,000美元以上。

其他重要趨勢預測

博格華納投資者關係總監Ken Lamb預計,下個十年汽車行業將很大程度上轉向9速和10速自動變速箱。

Ken Kcomt表示,正如日產20年前所作所為一樣,其他車企將更多地採用CVT無級變速箱。

TractionLabs公司CEORavindra Kondagunta稱,3D打印將投入商業應用,製造部分車輛和零部件。

福特全球材料和製造研究經理Matt Zaluzec指出,碳纖維除非價格能夠從今天的至少每磅10美元降低到5-8美元,否則量產車型不會廣泛應用。
 


來源:蓋世汽車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