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1個縣市承諾2017年前全部淘汰白熾燈

中國21個縣市近日共同簽署「告別白熾燈泡•點亮智慧城市」倡議書,將採用合同能源管理等模式加快實施綠色照明改造,於2017年前在本市範圍內全部淘汰白熾燈,公共機構和大型公共建築全部採用高效照明產品。

在此間召開的綠色照明(中國-東盟)國際會議上,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加快推廣節能燈項目辦與中國節能協會節能服務產業委員會,聯合向全國發出「告別白熾燈泡•點亮智慧城市」倡議,號召城市以實際行動加快淘汰白熾燈進程。會議發佈了首批試點城市名單。

此為中國推動淘汰白熾燈路線圖的一項具體舉措

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自2007年起澳大利亞、英國、歐盟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相繼發佈淘汰白熾燈路線圖。為積極響應國際社會淘汰白熾燈的潮流,進一步推動中國綠色照明工程,2011年中國發佈《關於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照明白熾燈的公告》,決定從2012年10月1日起,按功率大小分階段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照明白熾燈。其中,第三階段自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進口和銷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

國家發展改革委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副司長呂文斌說,中國通過實施綠色照明工程,節能減排效果顯著,形成年節電320億千瓦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400萬噸的能力;照明行業結構明顯優化,節能燈、白熾燈產量比例由2009年的1:1提高到2013年的1.28:1;高效照明產品市場佔有率不斷提高,由2009年的67%上升至2013年的85%。

國家節能中心主任賈復生說,中國是全球照明產品生產和消費大國。2013年白熾燈產量38.9億支,約佔全球總產量的三分之一;節能燈產量41.6億支,約佔全球總產量的80%。如果把在用的白熾燈全部替換為節能燈,年可節電480億千瓦時,相當於減排二氧化碳4800萬噸,節能減排潛力巨大。

附「告別白熾燈泡•點亮智慧城市」首批試點城市名單:

湖北省武漢市、河南省鄭州市、江蘇省南京市、山東省濟南市、甘肅省蘭州市、山西省臨汾市、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遼寧省葫蘆島市、河南省鶴壁市、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河南省濟源市、貴州省遵義市、貴州省銅仁市、安徽省亳州市、江蘇省常熟市、湖南省湘潭市、浙江省桐鄉市、山東省海陽市、江蘇省豐縣、云南省新平縣。
 



來源:新華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