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小米智慧燈泡yeelight

愛迪生發明電燈,從此夜間燈火輝煌。第三次的變革,這個題目有些大,但智慧可聯網遙控的燈泡,這種物聯網的思路賦予了燈泡新的生命和更多意義。

小米智慧燈泡Yeelight「全家福」



測試細節

 

 


智慧燈泡比較細長,頂部是乳白色的壓克力燈罩,中間主體部分有銀色的塗層,上面印有yeelight。另一面印有燈泡的參數,100-240V寬幅電壓適應,6W功耗,500流明的亮度,常見的E27螺口,適用面非常廣。

燈泡長約103mm,最寬處直徑約49.92mm,重148.53g,握在手裡十分有份量。

 

 


USB適配器需要插到小米路由器上面,說實在的有些長,如果後續版本能做成nano接收器那樣的會更好。


發熱測試

使用十分鐘後,測得燈罩處溫度35.3℃,燈罩下方38.1℃,最高亮度下使用半小時後,燈罩溫度43.7℃,燈泡主體處60.4℃,螺口處34.9℃。

 

Yeelight使用半小時後燈罩、燈泡主體、螺口處溫度


可以看出在最高亮度下使用,作為LED燈泡溫度還有略高些,猜測可能是無線控制部分散熱,但比起傳統白熾燈的溫度要低的多。

智慧控制

之前的yeelight blue是通過藍牙控制,藍牙有傳輸距離的限制,而且遇到障礙物信號會急劇減弱。這次的flower版本帶有USB適配器。適配器插到支持的路由器上面,通過手機就可以遠程無線遙控了。

 

安裝系統自帶的app後搜索不到燈泡,所以只好用小米路由器裡面的APP控制了。希望廠家後續的app會更給力。小米路由裡面的APP控制功能略簡單,可以調節亮度,選取顏色,還有開關鍵。

不但能遠程遙控燈光,調節亮度,還能RGB全色彩調節,yeelight的智慧燈泡真的好看又好玩。

 
 

 



來源:小米論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