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LED光線誘捕昆蟲比傳統燈泡多 48%

日前,2014年諾貝爾獎得主揭曉,讓LED獲得了足夠的輿論好評,但一項新研究發現,這對昆蟲而言可能是個壞消息。

與鈉蒸汽燈泡發出的黃色光暈相比,飛蛾、蒼蠅和其他昆蟲更易於被LED光線的光譜所吸引。近日刊登於《生態學應用》期刊上的新研究顯示,LED附近的陷阱比鈉蒸汽燈泡附近的陷阱多捕獲48%的昆蟲。

總體而言,研究人員捕捉和識別出了2萬多隻小蟲,其中飛蛾和蒼蠅最多。這種吸引力是致命的,它能關閉昆蟲的導航能力,並使它們暴露在捕食者面前。更大的生態效應可能包括食物鏈的破壞。一個應當特別關注的點是,港口附近的LED燈能吸引被船隻偶然帶入的飛行害蟲,例如舞毒蛾,它是能夠摧毀森林的入侵物種。

不過可惜的是,這些測試顯示簡單地扭曲LED的光譜不能降低它們對昆蟲的吸引力。可能某些濾光片,或者紅色、綠色和藍色LED的組合將減輕視覺吸引力效果,但卻可能增加成本和能量消耗。



來源:中國科學報 記者張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