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LED照明好時代 木林森打造LED光源全球製造基地 ─ LEDforum 2014

文/LEDinside Angela Yang

LED照明時代已然到來,中國LED封裝廠木林森總經理林紀良在台參與「LEDforum 2014」時表示,LED近年來已占據所有照明版圖,成為照明產業未來的希望,一切成果皆由產業鏈上中下游廠商共同努力而來,現在正是屬於LED照明產業的「好時代」。

木林森總經理林紀良於「LEDforum 2014」發表演說
Photo Credit: LEDinside

LED照明需求迅速增長 在美滲透率翻倍

根據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統計,2014年全球照明行業市場規模達1,600億美元,其中又以亞太區需求與增長幅度最大。林紀良指出,由於美國整體經濟看好,LED滲透率在2014年成長翻倍。以木林森在北美銷售情況為例,2014年較2013年增長十倍,也預期2015年將再比2014年成長至少兩至三倍。

近年來,LED照明產品出口量逐漸攀升,在中國內銷市場更以極大幅度快速增長。反觀白熾燈在全球各地逐漸淘汰之下,年產量已明顯下降,而過去擁有全球高市占率的緊湊型螢光節能燈(Compact Fluorescent Lamp,CFL),其產量也迅速下滑。

擁有全球最大LED封裝產能 發展LED照明應用品牌

木林森以打造LED光源全球製造基地為願景,日前獲IHS Technology機構評等為「2013全球十大LED封裝廠」第十名。木林森2014年LED元器件月產能逾200億顆,每月持續以超過10億顆的速度擴產,預計2015年月產能可達300億顆。林紀良表示,木林森是全球十大LED封裝廠中,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

Photo Credit: MLS/Source: IHS Technology

進入照明時代,木林森意識到光源占整體照明燈具的成本比率愈趨下降,而結構成本和驅動成本所占比重則愈來愈高,因此幾年前便開始布局,自行生產LED照明相關五金、塑料、驅動等。目前,木林森LED照明燈管與球泡燈月產能超過1,500萬件,並持續增加當中。

此外,木林森把握產業變動中所產生的新契機,不只生產LED元器件,也朝LED照明發展、建立終端品牌,積極在中國、台灣、東南亞、中東、北美市場等舉辦或參與活動。經過三年來的努力,木林森在中國已有超過2萬個銷售網點,未來將持續與全球上下游合作夥伴共同開展市場,期望在LED封裝器件、LED照明等領域都有良好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