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TRON技術解決方案 提升LED產量降低成本 ─ LEDforum 2014

文/LEDinside Angela Yang

德國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MOCVD)設備製造廠AIXTRON愛思強資深市場行銷經理涂睿盟(Levent Touter)參與「LEDforum 2014」論壇,並於會中探討MOCVD創新技術與應用發展。他以日前中國LED廠三安光電向AIXTRON採購50台MOCVD設備為例,表示這筆大單對於每年在研發上投資約1億美元的AIXTRON來說,實為好事一樁。

AIXTRON資深市場行銷經理 涂睿盟(Levent Touter)
Photo Credit: LEDinside

近年來,全球LED市場規模逐年成長。涂睿盟指出,2013年全球LED市場總營收為140億美元,預計2018年將達到26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CAGR)為13%。其中,固態照明應用營收同樣有顯著增長,年複合成長率為28%,估計2018年可達149億美元,約占總營收逾五成,顯示LED照明滲透率不斷攀升,同時推動整體LED市場成長。這也表示LED廠所面臨的考驗,便是採取能夠落實市場成長並維持穩定獲利的方法,而關鍵就在於削減成本。

除了採取企業策略結盟或合併等方法以外,提高技術能力也是有效管控成本的有力辦法。涂睿盟進一步說明AIXTRON依LED廠需求,提供三種技術解決方案以提升產量與產品能效、有效降低成本。解決方案包括直接導入設備擴充產能、改良現有設備效能與生產力,以及規劃未來無塵室設備,例如設置全球首創全自動MOCVD設備「AIX G5 HT」行星式反應器(Planetary ReactorTM)等。

涂睿盟認為LED廠對產品的高品質要求與低價考量,其實為LED廠本身帶來許多壓力與挑戰,但挑戰也會帶來契機。未來AIXTRON將持續與LED廠合作,協助客戶達到相關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