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藍光LED照肚子可精確控制血糖

使用藥物調整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是很常見的控制血糖方式,但往往會因為下藥太猛讓血糖瞬間過低,或是可能對腦部或心臟造成傷害。學者研究出利用藍光 LED 照射人體內的藥物,讓他們可以變成「開」或「關」的狀態,就可以用更精確的方式調控胰島素的多寡,降低對人體的傷害。這項研究刊登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雜誌。

 

 


這項研究是英國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與德國慕尼黑大學 (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 共同研發,他們修改了一款已經在使用中的藥物「磺醯尿素」(Sulfonylurea),讓它可以經過藍光照射而改變外形,也就是說,糖尿病病友吃下這種改良過的藥物 JB253 後並不會立即發生作用(上圖左上),當他拿藍光往皮膚上照(上圖中上),就會改變藥物的形狀(上圖右上),並且啟動藥物開始刺激身體釋放胰島素,當燈光關掉後,藥物回到原本的形狀,就會停止發生作用(上圖中下)。

帝國學院醫學部醫師 David Hodson 表示,除了可以透過開關調控胰島素的多寡,這種方式也可以減少一些併發症,因為可以讓藥物在身體的特定部位才開始發揮作用,例如胰臟(上圖左下)。他也強調這項研究還是早期階段,要能真正發展出可用的療法,還需要一段時間。



文章授權自健康達人網:精確控制血糖 拿藍光照肚子即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