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照明價格普及 工信部官員:三五年望實現

中國LED照明產業近年來取得飛速發展,但是進入在普通居民家庭消費領域擴張緩慢,對此,中國工信部官員表示,LED照明難以向公眾普及主要是因為價格等原因,未來三五年,LED照明產品價格或可降到公眾能接受的水平。

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司長丁文武今(10)日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主辦的全球高效照明論壇上表示,中國LED產業目前市場規模越來越大,發展越來越好,已經廣泛運用在各種場合,未來在室內和家庭照明方面則是最大發展重點,只有「老百姓用了才能說明是成功了」。

丁文武表示,當前阻礙LED照明產品進入家庭消費的原因首先是成本問題,其次還包括質量問題和安全問題,而隨著技術進步和質量方面的提升,LED照明產品的價格可望三五年後降至公眾能接受的水平,實際上現在已經有很多產品和節能燈產品價格相當。

丁文武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照明生產國、消費國和出口國,2013年中國照明產值規模已經接近800億美元,出口達到330億美元。但是出口的產品中大部分是傳統產品,所以推動中國照明產業轉型是必然選擇,而最好的選擇就是LED,也是最高效的節能降耗產品。

根據工信部的數據,2013年中國LED產業規模已經達到2600億人民幣,超過420億美元,「今明兩年有望繼續保持20%-30%的增長」,丁文武表示,但是必須在產品質量和安全方面大幅提升。



來源:網易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