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PEA目標4年內將400萬盞路燈換成LED燈

(文 / LEDinside Judy Lin ; 譯 / LEDinside Carina Ying)

一年一度的泰國「新能源照明展」(EcoLightTech Asia 2014)於2014年11月14日圓滿落幕,泰國電力局(The Provincial Electricity Authority ,PEA)能源與研究發展部處長 Niwat Chayakul 於展會中透露,PEA計劃在未來4年內,汰換泰國外府約400萬盞的高壓納路燈,並以更加節能的LED路燈取代。

 

泰國電力局(PEA)能源與研究發展部處長 Niwat Chayakul

 

PEA推出的路燈升級計劃,目前由各省分單位共同執行並分為三個階段,目標以LED燈取代泰國外府近400萬盞路燈。Chayakul 指出,第一階段預定先更換100萬盞路燈,而現在已更換約45萬盞;第二階段將持續更換大約300萬盞公路與小型街道路燈;第三階段則是高桿燈以及鐵路照明。

此次路燈升級計劃,可望幫助泰國節省近70%的能源消耗,同時也呼應泰國政府在2030年前欲減少2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節能目標。

另外,路燈升級計劃以「能源服務產業(Energy Service Company ,ESCO)」模式執行,LED製造商若成功獲得泰國PEA路燈標案,可享有「投資費用從節省之能源費用償還」,換言之以ESCO模式執行,投標人無須投入大筆資金即可導入節能產品及技術,相對風險較低。

但在ESCO模式下,外國LED廠商若想打入泰國路燈市場相對不容易。對此Chayakul指出:「在預算方面,我們通常會優先給予本地廠商,但若沒有適合的企業才會開放給外國公司」。

深耕泰國LED市場已有六年的台灣LED公司輔瑞國際(Glaring International)總經理張銘森也表示,海外LED產品若要進口至泰國,需要通過泰國照明標準(TIS),並在政府認證的實驗室中進行測試。

PEA目前也參與LED研發,致力發產出更散熱以及色彩表現更好的LED。

 

 

《相關閱讀》

LED價格大幅降低 泰國PEA鎖定居家照明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