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新技術:將ID數據植入LED光源

LED廣告牌可能很快就會傳送不可見的數據,而你的智慧手機能夠對此進行識別。


富士通實驗室開發了一種技術,能夠將ID數據植入LED光源中。因此,將智慧手機對準發光物體,就能夠讓手機從雲端讀取對應的訊息。這一技術可被用於獲取廣告中的產品數據,用戶甚至可以借助移動付款系統直接完成購買。依據富士通的說法,這一技術可以被用於零售業、博物館、畫廊或者貿易展。

 

 

 

富士通使用顏色調製技術來改變紅、綠以及藍色(RGB)在LED光源中的構成。通過不斷修改每種顏色通道的顏色強度,將ID數據編碼並植入光源之中,同時不改變光源本身的可視性特質。

在17日於東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富士通的員工對該技術進行了示範。演示者將智慧手機的鏡頭,對準一個被LED光源映襯的塑膠時裝模特和一幅傳統的日本木刻版畫,手機對圖像數據進行了處理並且獲取了ID,然後立刻在屏幕上顯示了塑膠模特上的產品訊息以及木刻版畫的歷史資料。

「現在,物聯網的概念變得日益重要,但是我不認為任何事物都能夠與互聯網連接,」富士通實驗室圖像系統部門的主管中川(Akira Nakagawa)表示。「但是這一系統允許對象以虛擬的方式連接。這就是我們開發該技術的目的。」

該方法不需要使用照相機對物體拍攝實際的圖像,同時可以被用在任何形式的光源下,只要該光源滿足分離地可調製RGB通道的要求,從投影儀發出的光源也被包括其中。通過顏色調製器,該技術可以與任何LED裝備配合工作。這些設備目前已經相當普及,而且價格便宜,中川說道。

這種植入ID的技術在某些方面很像二維碼、NFC標籤以及可見光通訊(VLC),VLC同樣是可以被LED光源觸發的一種數據通訊方式。儘管通過LED傳送的數據速率只有相對較低的10bps,但是通過這種手段,供展示的物體上就不再需要加掛標籤,而標籤可能妨礙物體的展示或者外觀。中川進一步補充道,該技術另一個具有吸引力的特點在於LED現在無處不在。

無論什麼光源,只要反射進入照相機鏡頭就可以觸發訊息下載,因此該系統的用途非常廣泛,包括博物館館藏陳列品到建築物,甚至是人們自身也可以發起數據傳輸。

舉例來說,表演者可以走上舞台,舉起LED光源,觀眾用智慧手機對準表演者,下載其正在演唱的歌曲。而另一個例子則是,在映襯博物館館藏的光源中植入ID編碼,觸發以參觀者本國語言所顯示的文本。

富士通正在不同的應用領域測試該項技術,以便改進其精確性,他們希望在2015財年(2016年3月31日截止)內正式商用。



來源:網易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