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發布能源計劃 大力推廣綠色照明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能源發展戰略行動計劃(2014-2020年)》(以下簡稱「計劃」),明確了優化能源結構、推進能源科技創新為我國能源發展的戰略任務,特別指出著力優化能源結構,把發展清潔低碳能源作為調整能源結構的主攻方向,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

計劃提出,加強建築用能規劃,實施建築能效提升工程,盡快推行75%的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加快綠色建築建設和既有建築改造,推行公共建築 能耗限額和綠色建築評級與標識制度,大力推廣節能電器和綠色照明,積極推進新能源城市建設。大力發展低碳生態城市和綠色生態城區,到2020年,城鎮綠色 建築佔新建建築的比例達到50%。加快推進供熱計量改革,新建建築和經供熱計量改造的既有建築實行供熱計量收費。

能源行動計劃確定,我國將實施節約優先、立足中國、綠色低碳、創新驅動四大戰略。簡而言之,以較少的能源消費支撐經濟社會發展,將中國供應作為保障能源安全的主渠道,把清潔低碳能源作為調整能源結構的主攻方向,深化能源體制改革。

按照規劃,到2020年中國一次能源消費總量控制在48億噸標準煤左右,煤炭消費總量控制在42億噸左右;基本形成比較完善的能源安全保障體系,能源自給能力保持在85%左右;非化石能源佔比達15%,煤炭消費比重控制在62%以內;基本形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能源市場體系。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