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更名 將加大多元產業佈局

昨(24)日,大族激光發佈公告稱公司名稱已變更為「大族激光科技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更改中刪去了「深圳市」,加入了「產業集團」字樣,公司證券簡稱不變。

「去掉『深圳市』三個字,並沒有法律法規對此有限制,只需最後到北京做一個備案即可。公司的雷射業務主要在中國,華北、華東等都有分佈,但主要還是在華南。去掉這三個字表明公司希望能衝出深圳,將業務擴大到更大的市場。」大族激光證券部人士接受採訪時表示。

「公司戰略在2013年年報中就有披露,而加入產業集團 字樣正是表明公司將加大多元產業佈局。」上述證券部人士透露。而大族激光在2013年年報中表示,2014年將積極拓展新產品、新業務,主要包括大力發展自動化業務,做好雷射3D打印業務籌劃等工作。

事實上,大族激光的多元化業務佈局早已開始。

10月20日,大族激光因重大事項停牌,此次重大事項為自動化業務領域的資產收購,但之後這一重大資產收購失敗;11月5日,大族激光與第一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設立「一創大族機器人產業基金」,專門用於機器人項目的投資;11月24日,大族激光在投資者互動平台透露,公司目前3D打印設備的研發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公司將擇時推出相關設備。

「公司的戰略是產品極致化、行業細分化,堅持做好雷射產品和行業裝備。公司未來通過外延式的擴張開拓機器人及自動化系統集成業務的戰略不會變,最終目標是向更龐大健全的產業公司過渡,打通、整合相關產業鏈,實現規模化經營。」大族激光上述證券部人士稱。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