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照明與UGL聯手改造雪梨LED照明 較傳統燈具節能四成

雪梨LED智慧道路改造的成功,開啟了政府為實現節能減排可持續發展的新思路。全城LED照明改造方案由GE照明與UGL有限公司協助完成,顯著降低碳排放與能源消耗。自2012年3月開始,照明項目總標的額700萬澳幣,已達成全城半數以上LED燈改造。計劃三年內將針對雪梨6,450條街道,以及公園照明系統進行改造升級。目前,4,100盞新型、高效又節能的LED燈,已替代原有街道和公園照明燈具,電費與維護費節省共37萬澳幣、節能超過34%。

Photo Credit: GE Lighting

該節能減排LED照明改造項目,在城市建設中獨具領導力和創新力,並榮獲2014年度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市政工程建設年度大獎。

雪梨市市長Clover Moore自豪地表示,「更換6,450盞原有傳統路燈,全市每年可節省電費和維護費近80萬澳幣」。

由GE照明生產、UGL安裝的LED燈,比原本街道和公園內傳統燈具的燈光更白、更亮。LED所產生的光具有更廣泛的光譜分布,更接近日光。相較於使用傳統燈具,能減少四成用電量與四成碳排放量。LED由一系列光或二極體圖元點所組成,無需傳統光源燈絲就能有效引導光,因此只需更少熱量與電能,LED燈發光時間能比傳統光源多三倍,從而節省維修和更換成本。

Photo Credit: GE Lighting

目前,雪梨為澳大利亞首個大規模進行LED改造項目的城市。迄今為止,在主要居住和商業區,以及Newton、Zetland等新開發區,都進行改造安裝LED。這場照明技術變革正席捲整個雪梨市中心,在為其提供更明亮的公園和街道照明效果的同時,大幅減少電費開支與溫室氣體排放量。繼雪梨成功實施後,新南威爾士州政府正鼓勵全州其他議會,考慮實施類似的LED照明專案。

Photo Credit: GE Lighting

GE照明澳大利亞及紐西蘭區總經理Ian Killick表示,「新型LED照明技術已經改變我們對光的應用。這項新技術帶來了更明亮、更均勻的照明,與白熾燈相比能源可節約75%,使用壽命為白熾燈的25倍。基於長遠利益考量,愈來愈多城市正推崇這種針對街道和公共場所的高效節能LED改造計畫。GE照明也是此類項目的忠實支持者,也非常高興能在雪梨市的智慧用電方面有所發揮並促進作用。如今,雪梨居民對本次LED照明改造項目都表示相當滿意」。

Photo Credit: GE Lighting

雪梨市的公共照明用電量占全市總量的三分之一,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市排放量三成。而新啟用的LED照明,每年排放量將減少2,861噸,等同於約940輛汽車排放量。雪梨政府做為澳大利亞首個碳中和計畫城市,將在「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6年減少70%」的目標道路上,持續大步挺進。

繼雪梨之後,紐約、倫敦與香港也加入全城LED改造計畫。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