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康寧LED膠水專利侵權案宣告無效

 2014年12月17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覆審委員會正式發文,宣告陶氏康寧東麗株式會社的專利號為200480028707.8號發明專利——「可固化的有機聚矽氧烷組合物和半導體器件」專利權全部無效。

由於涉案專利被宣告全部無效,道康寧(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在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起訴康美特LED用有機矽封裝膠——KMT-1269專利侵權案也將因為缺乏訴訟的權利基礎而被駁回。至此,康美特與道康寧公司歷經8個月的專利侵權糾紛案,終於水落石出。
   
【事件回顧】
  

  • 2014年4月14日,康美特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出的傳票,陶氏康寧東麗株式會社(以下簡稱「陶氏康寧」)授權其子公司道康寧(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道康寧公司」)對康美特KMT-1269產品提起民事訴訟,主張康美特產品侵犯陶氏康寧就第ZL200480028707.8號發明專利享有的專利權。
      
  • 2014年4月18日,道康寧公司在其主頁上發佈消息「道康寧著手扞衛其行業尖端的LED光學有機矽灌封膠重要中國專利」,在法院沒有開庭審理、未做出裁定的情況下,聲稱康美特利用其專利技術生產產品並銷售,並宣稱在市場上銷售的含苯基的高折光矽膠均侵犯其專利。  
  • 2014年4月21日,康美特在公司主頁發佈了「關於道康寧公司起訴我公司產品專利侵權一事的聲明」,做出正式回應,表示「KMT-1269系康美特自主研發產品,將積極應訴,維護公司合法權益」。同時,針對道康寧公司在尚未開庭,且無任何法院的判決和裁定的情況下,對外宣稱的康美特KMT-1269產品專利侵權一事,表示「對於任何惡意損害康美特名譽的行為,康美特都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 2014年4月28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覆審委員會正式受理了康美特針對陶氏康寧第ZL200480028707.8號發明專利的無效宣告請求。康美特在該請求中提出該專利內容已經被多篇現有技術文獻所公開,不符合專利法中有關新穎性、創造性的規定,依法應宣告無效。
      
  • 2014年8月4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覆審委員會發文轉送了陶氏康寧《針對無效宣告請求的答覆》。陶氏康寧對上述涉案專利的權利要求進行了合併式修改,大大縮減了涉案專利的權利要求範圍。
      
  • 2014年9月16日,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預備庭的形式對上述專利侵權糾紛案進行了質證和基本事實的調查。由於陶氏康寧主動縮減了權利要求範圍,導致訴訟依據發生了變化,法院當庭並未做出任何判決/裁定。
      
  • 2014年11月13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覆審委員會對於上述陶氏康寧中國專利的無效宣告請求進行了公開口頭審理。
      
  • 2014年12月17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覆審委員會正式發文,宣告上述第ZL200480028707.8號的陶氏康寧涉案專利的專利權全部無效。

 



來源:康美特官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