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款LED創意應用大蒐集

讓你表情電子化 LED防霾個性DIY口罩

 

 

現代人常因感冒不適、空氣品質不佳,或是預防傳染病菌等原因而戴起口罩。當大家戴起口罩彼此互動交談時,會否因為看不見彼此口罩下的表情變化,而感到有些隔閡呢?設計師 Simon Rebaudengo 與 Paul Adams 共同設計出一款可顯示表情的LED口罩「Unmask」,讓人們就算戴著口罩也能向對方傳達表情。

Unmask 採用基於開放源代碼的 I/O 界面微控制器 Arduino、LED矩陣顯示器和其他零件。LED矩陣顯示器通過表情感測設備,可呈現微笑、驚訝、親吻和無表情等四種表情模式。目前 Unmask 為實驗性原型設備,尚無商業量產計劃,Rebaudengo 和 Adams 會先針對現有設備進行改良,打算採用更小的零件及其他布料材質製作 Unmask。

當然,人們戴口罩的原因不只上述情況,也有些人會特地為了隱藏情緒、不想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表情而戴上口罩。儘管 Unmask 的立意良好,對於想要掩藏表情的人來說,或許不一定是個好主意。但無論如何,運用科技發揮創意巧思,讓人們生活變得更美好,就是 Rebaudengo 和Adams 設計Unmask的初心。



深紫外 LED 隱形眼鏡滅菌器

 

   


隱形眼鏡快成為人體的一部分了,十人裡頭得有八人戴著隱形眼鏡。它與眼角膜直接接觸,而很多人因為忙碌忽視了對隱形眼鏡的清潔,這會讓眼睛在一個封閉的環境裡滋生繁殖細菌,從而造成眼疾。

這款LED隱形眼鏡滅菌器是專門為佩戴隱形眼鏡的人群設計的,它可以殺滅鏡片上的細菌,達到無菌佩戴,保護人的眼睛不受傷害。採用世界最新280奈米紫外LED殺菌和超聲波清洗技術。可安全、便捷、高效的殺滅吸附於隱形眼鏡上的各種細菌,全面、無縫隙照射隱形眼鏡的各個角落,實現無菌護理。


深紫外LED發出的波長280納米紫外線,可以穿透病毒外殼、真菌、孢子和其他微生物的細胞壁,破壞DNA或RNA的鹼基對,摧毀核酸複製能力或蛋白質結構,因此可以在180秒裡,達到99.9%的殺菌率,並在完成滅菌後自動關閉,滅菌速度極快,不會對鏡片有所損害。



帶LED燈還能外放 創意十足的貓耳耳機

 

 

這款貓耳耳機被稱之為AxentWear,在外觀方面創意十足。我們可以看到,在耳機頭箍頂部的兩側,增加了兩個貓耳。貓耳和耳機上還帶有LED燈,可以在藍色、綠色、紫色、紅色等多種顏色,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豐富的色彩讓人看起來賞心悅目。

當然了,貓耳不僅是好看而已。細心的網友可能會發現,其實在貓耳上,還設計有兩個揚聲器,當想要與好友一起分享音樂的時候,就可以切換到外放模式,享受美妙的音樂了。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會關心產品的價格究竟如何。筆者瞭解到,在價格方面,這款貓耳耳機在國外眾籌的價格為150美元,相信這樣的價格對於普通用戶來說,還是非常昂貴。


2200美元超級瑪利歐樂高燈

 

 

Etsy是美國一個線上銷售手工工藝品的網站,於2005年6月18日上線,網站集聚了一大批極富影響力和號召力的手工藝術品設計師。

在Etsy上,現售的一款超級瑪利歐兄弟樂高燈由PugsnLegos打造,想必在燈光發出的溫柔光芒中,你將進入一個充滿蘑菇、食人魚植物和星星的夢鄉。該燈因其精心渲染的題材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小——近28英吋(71.12釐米)高、10平方英吋(64.52平方釐米)大,再加上樂高玩具本身就較貴,售價2200美元。

整燈重10磅(約4.54千克),燈的頂部可兼作托盤,放置如太陽鏡或備用任天堂控制器的雜物,還配有遙控器,可以操控開關燈、坡道亮度和改變顏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