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新概念!CES2015特色智慧LED照明大蒐集

就在科技大亨們都在關注4K分辨率電視與穿戴設備領域的時候,一場圍繞在基本家具設備:「燈泡技術變革」正在悄悄地進行。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看2015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2015)上都有哪些不可思議的照明設備。

1、睡眠伴侶(Sleep Companion)

 



Sleep Companion是法國初創公司Holî發佈的處女作。這款售價99美元的燈泡內置20個發出不同顏色與光強的LED燈。可根據用戶睡眠狀況,發出不同強弱的光,幫助用戶擁有一段更好的休息時間。

比如,距離用戶設定的鬧鐘工作還有20分鐘時,SleepCompanion就會發出藍色的光(與一款特定iOS APP 配套使用)。據開發人員稱,這樣的藍光能防止人體內褪黑素的產生。

此外,在按下APP的睡眠鍵後,用戶可根據SleepCompanion的明暗節奏調整呼吸,約7分鐘後,便可進入睡眠狀態。當然,如果你不需要睡眠調節,把它當做一種情緒調節或是分為調節的工具也是不錯的選擇。

2、Snap多功能燈具

 

 



Snap是初創公司SENGLED發佈的眾多多功能光源設備之一。Snap不光是一個小小的燈泡,它還可以充當高分辨率的相機、麥克風以及擴音器的功效。與此同時,它還是個小型的監護系統。

臉部識別的應用使得Snap會在房間內有不能識別的面孔時,通過iOS或是安卓APP向用戶的手機發出警報。如果入侵者使用毯子或是刮鬍泡等物體遮蓋Snap時,它也會發出警報。有孩子的用戶也可通過APP進行設定,外出時也可確保孩子的安全。與此同時,Snap還可以將流化視頻傳輸到用戶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中,實現實時監控。

不過這款智慧家庭防護電燈的上市時間以及預售價格還不得而知。

3、Bolt智慧燈泡

 

 



Misfit偏離了其核心業務:運動追蹤器,轉而開發起平價的彩色LED燈。這款售價僅為50美元的Bolt可以通過藍牙與用戶的智慧手機相連,是用戶通過Misfit的家庭APP實現對Bolt色彩的轉換。

目前,Bolt最為酷炫的功能應該就是光影模式的複製功能。也就是說,它能輕易地將其他場景的彩色應用轉換為自己的色彩系統。舉個例子,如果用戶想在夜晚舉辦一場聚會,那麼Bolt就會重複俱樂部的色彩,確保營造一種活躍的氛圍。當然,當用戶想要休息的時候,就會呈現另一種氛圍了。

4、Sony新款交響照明音箱

 

 



本屆CES大會上,索尼集團(Sony)展示了其最近研發的一款連接裝置,集照明與揚聲器功能為一體的Symphonic Light Speaker(交響光照音箱)。

該款配有LED燈的揚聲器歸於索尼Life Space UX(生活空間UX)展覽之列。索尼宣稱,該款音箱音質乾淨純粹,音色豐滿立體,通過運用公司開發的「Vertical Drive System」(垂直驅動系統),使聲波得以穿透玻璃婉轉而出。

當然,此項技術有望進一步發展,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音箱可以與牆壁融合在一起,然而目前類似的設計趨勢往往只是將其隱性化。的確,我們或許並不是第一次聽到音樂能夠通過玻璃播放這一理念,但我們更為關心的是,像索尼這樣的大牌音頻廠房,如何能在這一先前只有特定專業的製造商涉足的領域大展拳腳。

5、提升幸福感的iGoo智慧燈

 

 



iGoo智慧燈是一款完全由中國企業獨立研發製造,軟硬件雙方面同時開發的智慧燈光系統,軟件部分採用封閉式系統,並提出「光曲」的全新概念。

普通燈具的照明方式一般式點發光,直接由燈源發射光線,而iGoo智慧燈和普通燈的最大區別是採用了反射光的形式進行照明。這款產品的燈口向上,光源發出光後直接照射向屋頂和牆壁,通過反射將光佈滿居室,光線更加柔和。

iGoo智慧燈是一款軟硬件結合的產品,硬件方面,iGoo智慧燈的發光源共包括64個LED燈,這64個燈源又分為16組排布,每組由4個不同顏色的LED燈組成,分別是RGBW(紅綠藍白)四色燈組成,通過每組RGBW燈發出光亮的通過光譜組合能夠形成不同的顏色。軟件方面,這一智慧燈配備了專用的控制器,並採用封閉的操作系統,為智慧燈提供了包括燈光開關、光線調節,光源顏色、光曲設計等一系列應用。

所謂「光曲」是iGoo公司提出的概念,就是通過光線強弱和顏色的變化,配合音樂節奏的變化,調節使用者的身體機能,包括抑制黑色素分泌,促進多巴胺分泌,讓使用者更容易進入某種狀態。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