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專利戰趕走對手? Cree控告東貝侵權

隨著LED照明日漸普及,激烈競爭下LED專利戰更是不容小覷,美國LED大廠Cree今日再度在美遞狀,控告美國Feit Electric與台灣東貝光電侵害專利。根據彭博報導指出,隨著市場競爭日漸激烈,Cree欲設法將對手的LED燈泡趕出美國市場。

 

 

Cree今日已分別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與威斯康辛州聯邦法院,針對美國Feit Electric公司以及其亞洲供應商東貝提告,並指控Feit Electric與東貝侵犯Cree的LED晶片、封裝與LED燈泡相關設計等專利技術。

除此之外,Cree更進一步指出,Feit照明產品未能符合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認證標準,卻廣告該產品符合規定,因此也針對Feit具有廣告不實之嫌向ITC提告,由於此LED燈泡由東貝生產、Feit負責代銷,故連東貝一同提告。
   
隨著美國逐步淘太白熾燈禁令發布後,掀起一股白熾燈替代潮,消費者轉而購買更節能的LED產品。目前LED照明產品已成為Cree主要營收來源,但由於LED市場興起,LED燈泡價格競爭激烈,Cree面對國際大廠包括GE、飛利浦,以及後起之秀Feit Electric的侵蝕逼退之下,市佔率岌岌可危。

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分析,目前美國多數傳統照明廠商開始積極轉型,並透過亞洲廠商代工壓低LED燈具價格,影響Cree獲利,因此Cree選擇透過專利訴訟的方式,迫使競爭對手使用「具有專利但成本相對高」的LED,進而墊高對手成本,如此一來Cree可透過主張專利的方式,向亞洲LED廠商收取權利金。過去Cree也曾壟斷美國LED照明市場,因此現在採取這樣策略並不意外。

另外東貝方面,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東貝發言人翁聰智對此表示,目前東貝尚未接到正式訴狀,需待實際瞭解訴訟內容後才能提出因應,並指出商業訴訟判決時程長,預料訴訟期並不影響產品出貨,故對今年營運不造成影響;東貝也表示,Cree提告事件突顯東貝LED球泡燈於北美市場銷售不錯且造成不小威脅,所以對手才會選擇以訴訟干擾。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