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鄧振中部長 走訪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23)日率工業局、能源局、標檢局、國貿局與工研院等單位參訪臺灣LED照明產業聯盟(TLLIA)與隆達電子,積極關心台灣綠能產業的競爭力,主動對台灣LED產業的未來發展方向進行深入了解,並由聯盟理事長蘇峯正率副理事長、理監事等成員共同接待。

 

 


經濟部鄧振中部長帶領經濟部相關主管走訪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TLLIA),其先參觀了隆達電子LED生產線以及聯盟會員的應用產品,接著聽取聯盟簡報,實地深入了解台灣LED照明上中下游廠商的產業發展與布局,並傾聽LED產業界的需求、同時尋求台灣LED照明產業未來發展所需之各項配套協助。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成員貫穿整個LED產業鏈,自設計、生產、檢驗到行銷,是台灣最有經驗及技術鏈完整的LED照明聯盟,其彙整了攸關台灣LED照明應興應革事項,由聯盟理事長、隆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峯正率同聯盟所有理監事,於座談會中向鄧部長會報,針對國內的LED照明產業發展、國外新興市場的拓展、以及大陸的競爭與對策等方面提出產業建言,共同尋求台灣LED照明的下一個新興商機。

 

 



理事長蘇峯正於會中表示,去(2014)年台灣LED產值約47億美元,2015年LED元件產業規模將持續成長至54億美元,未來LED照明不只將成為整個LED光電產業的主導地位,更有汽車、廣告看板、UV、IR、建築照明、植物照明等廣泛應用商機。台灣LED上中下游產業鏈各個環節的技術水準均在國際的領先群之列,產業狀況是上游大者恆大、資本集中;下游成品應用眾多、資本分散、各中小廠商單打獨鬥。然面對國際競爭市場以及大陸龐大產能與低價產品的壓力,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以日、美、歐等國際先進國家之執行成效為例,在關稅制度、LED補助措施、海外市場行銷等面向向部長提出產業建言,以提升台灣LED照明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與影響力。此為鄧部長首次與LED產業做深入的交流會談,而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更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LED照明成品應用的商業組織,此次的座談將對台灣LED照明產業具有極為正面的影響力。

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於2012年正式成立,成立的三大宗旨為「創地位、訂標準、拓商機」,會員包括LED產業上、中、下游領導企業,其中約有九成以上為LED下游應用公司(*註一),包含了室內照明應用、車燈、植物燈、路燈、建築照明、工業照明等多元應用。在LED應用日益廣泛、台灣廠商力拼拓展海外市場之今,LED照明產業聯盟在未來台灣LED發展將可發揮其影響力。



*註一: 聯盟成員包括工研院綠能所、工研院量測中心、台達電、台灣飛利浦、中興工程、中國電器、元瑞科技、太極光光電、玉晶光電、立碁電子、百家寶、光電協進會、東貝、佰鴻工業、君瞻科技、宜特科技、南亞光電、茂林光電、建和豐科技、城安新科技、致茂電子、能巨科技、展晟照明、康舒科技、堤維西交通、賀喜能源、新世紀、順集科技、勝華科技、隆達電子、福華電子、璨圓、聯嘉、會明光電、鐙鋒光能科技、聲億科技等三十餘家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