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距LED成熱門 如何選購有三招

如今的大屏顯示領域,小間距LED已經成為了當之無愧的大熱門,應用市場規模迅速崛起。對於諸多的產業用戶而言,雖然在廠商的行銷轟炸下對小間距並不陌生,但是,說到如何選擇適合自身的產品,依然底氣不足。那麼,在實際選購中,產業用戶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才能在滿足應用需求的前提下,實現自身投資利用率的最大化?

 

圖片來源:互動百科 /上傳者:森林之星


 

小間距LED室內應用,「低亮高灰」是前提

為了確保觀看的舒適度,用戶在選購小間距LED產品時首先要關注的就是亮度問題。相關研究表明,從人眼感光度來說,LED(主動發光源)的亮度是被動發光源(投影機及液晶顯示器)的2倍,而要想保證人眼觀看的舒適,小間距LED顯示屏的亮度範圍只能在100cd/m2-300cd/m2之間。然而,在傳統的LED顯示技術中,降低螢幕亮度會造成灰度的損失,而灰度的損失則會直接影響畫面品質,因此,高品質小間距LED屏的一個重要判斷標準就是要達成「低亮高灰」技術指標。

在實際選購中,用戶可遵循「人眼可識別的亮度等級越多越好」的原則,所謂的亮度等級,就是指人眼能夠分辨的圖像從最黑到最白的亮度等級,被識別的亮度等級越多,就表明顯示屏的色空間越大,顯示豐富色彩的潛力自然也就越大。

關於點間距選擇,要注意平衡效果與技術

與傳統LED顯示屏相比,小間距LED的突出特色就是更小的點間距。在實際應用中,點間距越小,像素密度越高,單位面積一次性可顯示的訊息容量越多,適合觀看的距離也就越近,反之,則適合觀看的距離越遠。鑑於小間距LED概念的火熱,不少產業用戶自然的認為選購產品的點間距越小越好,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LED顯示屏要想達到最佳的視覺效果,有最佳視距,小間距LED顯示屏自然也不會例外。產業用戶如果想要進行簡單的測算,有一個既定的公式,即最佳可視距離=點間距/0.3~0.8。要知道,點間距越小,小間距LED顯示屏的成本越高,因此,在實際選購中,用戶要綜合考慮自身的成本、需求、應用範圍等因素。

分辨率選擇,要注意與後端訊號傳輸設備的搭配

對於小間距LED顯示屏來說,點間距越小,分辨率越高,而分辨率越高,畫面的清晰度越高,這也是正是廠商對小間距LED的行銷重點。不過,在實際操作中,產業用戶想要構建最佳的小間距LED顯示系統,在關注螢幕自身份辨率的同時,也要考慮其與後端訊號傳輸產品的搭配。
 
比如,在安防監控應用中,前端監控系統中,一般包括了D1、H.264、720P、1080I、1080P等格式的視頻訊號,但是,並不是市面上所有的小間距LED屏都能支持以上幾種格式的視頻訊號,因此,為了避免資源的浪費,用戶在選購小間距LED屏時,一定要按需選擇,切忌盲目的追趕潮流。

結語:

目前,小間距LED顯示仍處於初級發展階段,為了獲取更高的市場關注度,技術創新成為了重要的賣點,因此,在間距技術上,「沒有最小只有更小」成為了產業的主流趨勢,這也就在無形中提高了產業用戶對間距的關注,在實際選購中,很容易因為追趕潮流而過分關注,忽略了其他因素。簡單來說,一套性價比高的小間距LED系統是一個諸多因素的合力作用,而本文強調的三個方面,則是用戶在選購中應用重點關注的對象。

 



來源:投影時代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