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JOLED正式運營 欲量產OLED螢幕

OLED顯示器領域的新公司「JOLED」已於2015年1月開始營運。OLED作為薄型輕量、可彎曲的顯示器技術而備受期待,但由於發揮不出其相對於液晶面板的優勢,沒有被廣泛使用。

在日本,索尼、松下雖然都曾推進開發,但始終沒有開闢出面向主流用途——大型電視用面板開始量產的道路。在這種情況下,索尼與松下將雙方的OLED顯示器研發部門整合到一起,成立了JOLED。記者採訪了該公司代表董事社長兼首席執行官(CEO)東入來信博,他表明了自己的信心並介紹了JOLED的戰略等。

OLED顯示器的利用遲遲沒有擴大。而且很多人都對OLED業務的將來持悲觀看法。然而東入來信博表示,其從事液晶行業20多年,深知OLED技術面臨的重重困難。這是一項難度大,但值得嘗試的挑戰。索尼和松下都擁有長年來開發出的相關技術,而且水平都很高。面向量產的相關開發已進入最終階段,再加把勁就完成了。越過量產這個障礙,應該就能揭開OLED時代的帷幕。在成本、畫質與液晶屏相同的情況下,大家會選擇使用更輕、更薄的OLED屏。

東入來信博認為,OLED應該是能夠發揮日本優勢的業務。因為其OLED顯示器是以「印刷法」、「氧化物半導體」、「頂部發光結構」這些獨特的技術為基礎。同時擁有這3項技術的企業目前只有JOLED一家。印刷法是松下的,氧化物半導體和頂部發光結構是索尼的,都是經過多年的鑽研開發出來的。

特別是印刷法,這是能夠利用日本的製造實力形成差異的方法。因為印刷法需要材料、製造設備和製造工藝這三個要素的磨合。如果印刷法的生產成品率能確保達到通常使用的蒸鍍法的同等水平,就能大幅減少設備投資額,憑藉成本競爭力甩開其他競爭企業。OLED事業的成敗最終取決於製造方面的技術實力。

東入來信博表示,將在2016年底之前得出關於量產投資的結論,在此之前的目標是為量產化確定方向。這兩年是關鍵。在2015年夏季之前,JOLED將敲定對試產線的投資。

 


來源:日經BP社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