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擬出售子公司三洋技術 LED業務亦漸衰退

據外媒報導,松下最快將於3月內將旗下三洋電機的子公司—負責生產電子機器的「三洋技術解決方案鳥取」出售給日本的一家投資基金公司。三洋技術被出售後,三洋電機這家在世界舞台上存在了約69年歷史的家電、電子巨頭將徹底消失。

據瞭解,接手方為東京的投資基金「J-Will Partners」,出售後將繼續相關業務,預計約200名員工會繼續留用。三洋技術目前生產汽車及家電用的電路板等產品。據東京商工調查公司透 露,2013財年淨利潤約為1.4萬億日元,出現了約27億日元的資不抵債情況。

據悉,三洋電機約7000名全體員工將於4月轉入松下公司。由於存在三洋產品售後服務方面的問題,三洋近幾年將會保留法人。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三洋電機被出售與松下大舉進軍汽車和住宅相關產業有關。2015年3月初,松下官方公告宣佈了一項高達4000億日元的普通公司債務發行計劃,這些債券,除了償還到期債務外,餘下大部分將充當松下進軍汽車和住宅相關業務領域的資金。

而最近一段時間,松下在住宅照明和汽車導航系統業務上進展明顯。如松下開始在中東和近東地區朝向住宅、酒店和商業設施銷售LED照明產品,在日本進軍老年人住宅、養老院以及護理店的醫療保健設施管理和運營,為2020年奧運會開發、銷售帶有自動翻譯功能的可穿戴設備,朝向學校、企業等機構銷售監控攝像設備,面向汽車製造商供應導航系統以及電子設備系統等。

據瞭解,近年來,松下的LED照明產品在中國地區的銷量不斷下降,2013年松下曾豪言要把松下的LED產品佈滿整個中國,但兩年過去後,早已悄無聲息了,究其原因在於,一部分是受到中國本土LED照明企業的崛起的影響,另一部分是受到企業本身的經營管理及定位的影響。再加上,電商O2O通路的影響,松下的LED照明產品專賣店更加難以發展。


來源:大洋網-信息時報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