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S 2015】豐彩科技有限公司推OLED微顯示器與OLED照明面板

豐彩科技有限公司於2010年在台灣創立,是一家以薄膜電晶體、OLED及半導體技術能力為基石的公司。主要成員由台灣人及韓國人所組成,本公司目前主要營收來自歐洲,並同時於台灣、中國、韓國及美國經營多樣的業務。

 

   


豐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的產品是OLED微顯示器以及OLED照明面板。OLED為一最新的元件技術,可同時應用於照明及顯示器領域,相較於習用的LCD與LED元件,OLED在顯示器及照明應用上擁有許多優點。

豐彩科技有限公司在OLED微顯示器的開發已有五年的經驗,第一個產品具有1700ppi的解析度,而第二個產品解析度則提升為2100ppi。OLED微顯示器其中一項主要的應用為像Google glass(US)的智慧眼鏡顯示器,另外它亦可適用於像Oculus Rift (US)所推出的超高解析度虛擬實境頭戴顯示裝置。

豐彩科技有限公司另一主要的產品是OLED照明面板,又可稱為”OLED Light”。其可應用於各式的燈具與照明設施。OLED Light是由韓國的LG Chemical所生產,豐彩科技有限公司則是其國外經銷商,其中包括台灣及中國市場。目前 LG Chemical OLED Light是OLED 照明市場的先趨,在產品效能與市場佔有率均是位居世界第一。豐彩科技有限公司與LG Chemical在過去五年已有許多合作的業務包含產品銷售並已建立起長期密切的合作關係。豐彩科技有限公司近期計畫在台灣開拓OLED Light所需之環境,使OLED照明與燈具產業能更方便快速在台灣成長。

 

   


OLED Light的特點


1) 自然光
OLEDs比任何光源都更接近自然光,為人們提供舒適的光線
另外在無法獲得自然光或在某些場所需要高品質的光源時,OLEDs是非常好的選擇。

2) 可撓性,超輕薄
OLEDs 不僅是超輕薄且具有可撓性。這些特性比起目前既有的燈光更加讓設計者能自由創造出許多形狀的產品。

3) 不刺眼
OLEDs是一個不具刺眼及沒有陰影的表面光源。假如持續的接觸刺眼的燈光會導致眼睛過度疲勞及傷害。

4) 無高溫
OLEDs低於35度C, 具有可觸摸性及攜帶方便。這代表人們在使用OLED lighting panel時,不會感覺不舒服。

5) 沒有紫外線
OLEDs不具有會產生皺紋及容易吸引蚊蟲的紫外線。

6) 不含藍光
OLEDs不像LEDs具有會傷害視網膜,導致視力減弱甚至視力喪失的藍光。


什麼是LG Chem的優勢


1) 頂尖的製造能力
品質好的材料及面板產品可以在價格上取得競爭力。

2) 高效能
LG Chem OLEDs已達到與LEDs接近的100 lm/W.
預計在2017年將效率提高至140 lm/W.

 

 

3) 使用壽命長
LG Chem 期望在每種發光率下的OLEDs能在2017年將使用壽命達到40,000小時以上

 

 


 
4) 高演色評價指數
演色評價指數對於光源的品質是很重要的指標。
LG Chem OLED Light panels演色評價指數都超出90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