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大廠風範?二度拆解Philips Hue智慧燈泡

此篇文章由筆者現拆解飛利浦HUE,希望能有所收穫。大廠風範,灌的膠散熱是一方面,也許更多的是保護拆解,或許之前也有人拆過,但如下圖拆得不夠徹底,也不夠過癮吧!

 

 


因此筆者託人測定了成分,並帶著防毒面具抹上料,吹了兩天,最後終於拆出來了。

 

 

 

與之前拆解的HUE比起來,新的HUE LED個數大大減少,從11顆減到了7顆,為什麼能減?先看圖,然後慢慢講。這是之前拆解的LED板部分:

 

 

這是最新拆出來的樣子:

 

 

 

 

 


是不是有點不同?11顆減成了7顆,鋁基板都省了,用的PCB,但是所有參數標稱不變,怎麼做到的?還有為什麼飛利浦用的是RGB混光?

好,筆者我來一一分析給大家。先說11減到7,HUE採用的是混光技術,敢用這個技術的人,那必然是大師級的,最近這一年多少中國品牌,把HUE說來說去,但最終都採用了OSRAM提供給TI的RGBW方案,為什麼呢?

因為W負責發白光,其他負責調色,互不相關,LIFX發展了一些,介於這兩者之間,當然LIFX也明白,哪有那麼多調色的需要,所以你會發現LIFX是特定色溫的白光,HUE是2700-6500任意變幻的白光,看到差距了吧,HUE的光學算法應該是最強的。看到第三張圖的小白片了,這東西是裝飾嗎?當然不是,這東西反射率比鋁高喔。

為什麼開始選11顆?這是rebel,1-3W,11顆是多少,起碼可以11W,功率去哪裡了?

我們先看看電源板和主板

 

 

 

 

 

 

 

 



2530帶PWM,控制三路LED,為了平衡三路的壓降和輸出,第一次的452是無奈的選擇,也就必須要求板子是低輸出的,而新的電路,飛利浦做了改良,應該是供電部分,變成了2+1的輸出,顆粒自然降下來了。


總結:飛利浦的設計思路很簡潔,混光實現大色域,zigbee 2530實現無線控制,110-240V 8W ACDC負責提供動力。
 



來源:泡泡吐泡泡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