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照明與照明科學相繼推出LED健康燈

在2015年3月22日的國際先進照明科技會議(ALST 2015)上,來自INSERM的Claude Gronfier博士在報告中表示:「光是維持生命和機體生物功能正常運作的必需品,我們已經承認食品安全很重要,如今是時候認識到光安全對於健康也同樣重要了。」

GE推出的Align新技術SSL改裝燈旨在滿足天然的人體睡眠和覺醒週期,而照明科學集團的這款產品屬於嬰兒睡眠產品,專為培養嬰兒睡眠。
 
GE照明與照明科學集團(LSG)的新型LED改造燈產品都旨在幫助人類睡眠正常,GE的Align新系列包括用於夜間和早晨使用的不同版本。照明科學集團之前已推出類似的產品,用於夜晚睡眠和覺醒&警示燈,新添加的這款嬰兒睡眠燈具旨在幫助家長訓練嬰兒安睡一整夜。
 
溫暖-CCT光在夜間能鼓勵人類褪黑激素生產,誘導安睡;而冷藍-CCT光在早上能抑制褪黑激素,導致人的警覺性和提高生產力。飛利浦近期也表示參與了這樣一個研究,針對LED照明和人體生理節律,但研究人員還不完全理解燈光對人體非可視受體的影響。儘管如此,許多公司已經準備好研究旨在優化睡眠/覺醒週期的固態照明(SSL)技術。
 
許多正在開發的產品為了匹配晝夜週期,都設置了可調光引擎在白天和夜晚的不同時間產生溫暖和冷色光,但是這樣的設計不可避免地花費更高,因為多個LED通道參與,必需更複雜的驅動以及控制元件,用於任一自主或編程燈或照明設備的控制。

GE Align 燈

不過,GE的Align產品卻能採取更簡單的方法滿足晝夜節律照明,即提供兩個單獨的LED改型燈,分別用於夜間和清晨使用。其中,用於夜間的燈泡(PM燈泡)產生琥珀色光,模仿了燭光或火焰。GE的建議,人們就寢前30分鐘應使用產生350流明的7W燈。


 

GE Align SSL改裝燈技術旨在培養自然的人體睡眠和覺醒週期

 


而11W、900流明的Align早上用燈(AM燈泡)產生的光線,GE描述為「讓人全神貫注的藍白色光」。該公司表示,醒來後點亮30分鐘該燈,有助於促進自然覺醒週期。
 
早晚燈的售價都為35美元,目前在亞馬遜網站上有販售,PM燈泡售價31.09美元、AM燈泡售價32.48美元。
 
GE照明LED創新首席工程師和物理學家加里•艾倫說:「如果天氣是陽光燦爛的,是否大家都會調整到良好的心情對,而陰鬱的天氣大家的心情也會不同?光不僅影響我們的心情和健康,而且影響我們的入睡能力。通過改變定時、定量的光照射光譜質量,我們能夠避免擾亂身體的自然生理節律。」
 
GE還製作了九頁的PDF文檔白皮書,介紹了照明和睡眠的關係,包括晝夜節律基礎知識、褪黑激素的生產和睡眠/覺醒週期的特性。

 
LSG晝夜燈
 
當然,上款GE燈泡並不是第一個推向市場的晝夜節律燈產品。 LSG早在2014年1月的消費電子展(CES)上就推出了安睡燈及清醒&警示燈,LSG表示,推出該產品是瞭解到宇航員的工作完全依賴於人工光源。

 

LSG 嬰兒睡眠燈


現在LSG新推出的3.5W改裝燈產生300流明,旨在替換40W白熾燈泡。非常暖的2300K CCT,額定25000小時使用時間,售價為30美元,配有5年的保修期。
 
照明科學集團照明研究主任羅伯特•索勒說:「作為一個科學家,同時也是一個嬰兒的父親,研發一個調整生物鐘的LED燈,並可以讓我的家人受益,對我來說很重要。利用開拓性的技術和與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合作研究,我們推出了晚安燈泡(Good Night LED lamps),專為嬰兒量身定做,支持健康的嬰兒晝夜節律的發展和睡眠週期,現在可以利用我們的光寶寶可以更快入睡並安睡更長時間,如果深夜喂奶或更衣喚醒寶寶後也能讓他再次更快入睡,希望該產品能以提供健康的LED照明,促進全球環境的生物照明的進步。」

 


來源:中國之光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