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車燈戰火展開 誰的「電眼」最迷人?

在汽車行業,車燈的造型已經成為描述汽車個性的特殊設計語言,豪華品牌更把大燈設計作為品牌家族的DNA,展現品牌魅力。

Infiniti Q50 Eau Rouge Concept

 

英菲尼迪(Infiniti)Q50 Eau Rouge概念車以新推出的Q50運動型豪華車為基礎,換上一套車身空氣動力學套件,發動機蓋和車頂使用碳纖維材料。大燈的處理更是極富衝擊力,結合出色的LED燈組設計達到了增強科技感目的,設計師的靈感是來源自於人的眼睛,而車尾也倣傚F1賽車的尾燈設計。

車燈特點:全LED光源

「電眼」殺手鐧:英菲尼迪Q50大燈設計的靈感來自於人的眼睛


Lexus RC F

 

「F」代表雷克薩斯的性能車型,是因為日本知名的富士山賽道的形狀為「F」形狀,並且F字母還具有「Fast」和「Flagship」的之意。作為一款性能跑車,潛在的年輕車主除了要求它具備強大的性能以外,還要求它有著個性出眾的外觀,在看見雷克薩斯RCF第一眼的時候,你就能知道它的外觀完全能張揚你的個性,犀利的外觀滿滿都是戰鬥力。承襲自概念車的大燈設計,內部由三個LED光源組成,亮起時呈現「L」狀,尾燈也是同樣,剎車燈使用了「L」型的LED燈帶。

車燈特點:組合式LED光源

「電眼」殺手鐧:全系配備了LED大燈、LED日間行

 

Acura TLX

 

JewelEye光學照射系統是Acura全新家族大燈設計語言,Jewel Eye大燈單側擁有多個LED發光體,可以通過光學鏡頭的折射原理產生多束亮麗的光線。為了讓每條光線照射到不同範圍,Acura對照射角度進行了精準調適,包括在黑夜裡、惡劣天氣、凹凸不平的路面、視線死角等不同狀況下模擬場景的反覆試驗,以此得出燈光強度與角度的絕佳匹配。

車燈特點:組合式LED光源

「電眼」殺手鐧:Jewel Eye光學照射系統實現了遠處更亮,近處更廣的照明方式,且燈光的色彩趨近於自然光線,為駕駛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視野。


Maserati Ghibli

 

瑪莎拉蒂Ghibli的設計同時強調了優雅與運動風格。優雅的線條和完美的比例鮮明的表達出高雅的格調、精緻的風格和充沛的動力,車頭設計是獨具魅力的瑪莎拉蒂前格柵,上面帶有內凹式垂直薄片,其靈感來自GranTurismo跑車和經典的A6 GCS Berlinetta跑車。前格柵採用傳統的橢圓形設計,頂部收窄,與氣勢非凡的前大燈銜接在一起。前照燈巧妙地運用了LED日間行車燈,強調了富有力量感的車身造型。同時一體式的下散熱格柵採用了同色設計,黑色的蜂巢散熱孔大大提高了散熱的效果。

車燈特點:LED光帶、氙氣光源

 「電眼」殺手鐧:前格柵的設計靈感來源於現有的GranTurismo跑車,並與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經典車型A6 GCS遙相呼應。而且更扁平的大燈讓前臉的風格更加凶悍。
 

Lamborghini Huracan

 

藍寶堅尼用成熟的技術打造了這款最新的Huracan跑車,作為蓋拉多的繼任者,強勁的輸出、精美的內飾都讓Huracan比蓋拉多更出色。Huracan的前大燈借鑑了大哥Aventador的設計元素,「Y」字型的日間行車燈,讓整個大燈看起來更加兇狠。毫無疑問,Huracan的「整形」是成功的,相比Gallardo,它的大燈辨識度更高,車尾層次感更強,帶給人十分震撼的視覺衝擊力;更寬的車身使得貼地感更加明顯,彷彿在告訴大家眼前這「傢伙」絕對不是好惹的。

車燈特點:全LED光源

「電眼」殺手鐧:雙「Y」形LED日間行車燈借鑑了大哥Aventador的設計元素,識別度較高。Huracan車型不僅配備全LED前大燈,其它燈光系統也採用了LED技術。

一輛新車最先吸引人們目光的就是大燈與水箱格柵組成的前臉,也就是這部分的造型風格勾畫出一輛車整體的風格。而在這其中,大燈所起的作用無疑是畫龍點睛。都說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汽車的大燈就很像眼睛,設計的心靈往往能夠透過這雙眼睛洞察出來。

 



來源:YOKAME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