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X-Light智慧燈泡試玩體驗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新的無線技術越來越多,市場上出現了許多無線智慧燈產品,但其高昂的售價讓人望而卻步。魅族的X-Light+智慧燈以其百元人民幣左右的售價,更以其好玩好用的豐富體驗,超越了其他產品。作為一支會思想的燈,它一思考,我們的世界從此豐富多彩。

 

 


魅族X-Light+是魅族智慧生態圈「CONNECT TO MEIZU」中的一員。由深圳市微智電子有限公司生產。燈泡內置3顆RGB彩色燈珠,18顆飛利浦冷暖光LED燈珠。配合德州儀器的BLE晶片,通過手機APP操控可快速調色並可呈現1600萬種真色彩,並且支持在3000-6500K的範圍內任意調節色溫。另外通過手機APP還能體驗更多更新奇的功能。


外觀篇


X-Light+的包裝以白色簡約為主調,採用環保紙包裝,正面設計了一個LED燈以及一行字「一支有思想的燈」。X-Light+的燈體設計為金、銀、黑三色,筆者測試的是土豪金色。(註解:盒上小燈泡的顏色就是內置燈體的顏色)

 

 

盒子背部是小提醒以及IOS、安卓APP的二維碼,通過聯網掃瞄即可在手機端安裝APP,通過APP即可獲得一系列功能。

 

 



基本參數:

  • 工作電壓:85V—265V
  • 燈珠類型:RGB+暖白+冷白(彩光效果就是通過RGB三基色燈珠混合而出的)
  • 燈泡功率:暖白4.5W 冷白4.5W 彩光3W,最大功率6W(相比普通30W燈泡更省電)
  • 燈珠壽命:大於20000小時(以每日10小時計,也能使用5年)
  • 色溫範圍:3000K—6500K(冷暖都可以調)
  • 色彩範圍:1600萬色(可自己調色,也可照相或從手機圖片中取色)


魅族X-Light+智慧燈泡整體包裝簡潔大方,沒有多餘的點綴。對於一支有思想的燈來說,內涵最重要。

打開包裝,相比起其他產品瓦楞紙減震的包裝設計,黑色避震墊的包裝設計更顯出魅族的誠意與對細節的重視,避震墊的使用可以減緩物流途中碰撞造成的傷害。

 

 


包裝內容物:主燈一支,說明書一份。取出燈泡和說明書後,盒底的笑臉海綿讓我們又多了一份溫馨。有時,一些小小的細節就會打動消費者,看得出來,魅族在包裝上還是下了功夫。

 

 


X-Light+的燈體採用了金屬材質,並增加了造型,新造型據說可以更好地散熱(筆者對工業設計不是很懂,但是從實際使用效果來看,散熱效果是很明顯的,因為發熱部位主要集中在燈體部分),而且金屬材質比其他產品的塑料材質更加高級。

 

 


X-Light+的接口為E27接口,為主流接口類型,不僅可用作家居照明燈,也可用於學習和工作用的檯燈上,適配性強。

 

 



APP篇

透過掃瞄盒子上的二維碼或者通過手機市場等均可獲得名為「X-light」的控制軟體,軟體Logo為一隻可愛的藍色小水母,寓意可變色。

APP使用簡介:

   

 

 



APP操作界面:


APP分四大功能區:色彩、互動、情景、設置。

 

   

 

 



 
魅族X-Light+智慧燈其它功能:

1.自定義呼吸燈:可設計專屬於自己的光彩世界。

2.鬧鐘功能:可以讓用戶透過光線的變化來達到起床的目的。(習慣賴床的用戶可採用警報燈色彩模式)

3.定時功能:透過燈光閃爍來提示有事忘記做。

4.來電和訊息提醒功能:透過燈光設定引起用戶注意,不漏接每個來電。

5.桌面小圖示也很實用,可迅速操控手機點燈。


產品建議:

1.增加支援低版本Android(安卓系統)。雖然藍牙BLE要求至少需安卓4.3以上,但目前市場上大部分中低階手機系統4.2的居多,部分甚至更低,要想獲得低階市場的用戶,還是考慮要增設其他控制模式。如WIFI控制等。

2.建議增加燈光類型數據庫,可以開放上傳下載,方便用戶上傳自己定義的燈光數據和情景模式,也方便網友下載使用。眾人集思廣益會有更多的色彩搭配數據。同時增加配置數據保存功能,這樣,自定義的色彩數據可以上傳,換燈或換手機時可以直接沿用之前的配置。(需要設置註冊功能,開放上傳下載)

3.心動模式華而不實,筆者測試了下,心跳只有28下,嚴重漏拍,雖然手機界面提示數據僅供參考,但還是覺得沒什麼趣味性,建議更換為更新奇有趣的遊戲功能。

4.咆哮功能也有些多餘,可以更換為其他新奇的功能。比如改為「哼歌模式」,隨著哼歌的節奏自動變換燈泡的色彩。

5.多增加能增強親子互動的遊戲。比如可以增加同色消除類遊戲(燈泡變為被消除的顏色)、填色遊戲(填某種色燈泡變某色)、色彩排列(按顏色的排序進行呼吸燈變換)

6.增加小夜燈模式,讓燈光伴隨孩子入睡,逐漸減弱,最後熄滅。

7.可以考慮加入聲控功能,在APP上達成,通過手機「說」想要的顏色,並直接在燈泡中顯現。

試用體驗:

魅族X-Light+智慧燈除了普通LED的照明功能外,還有許多有趣小遊戲,筆者比較推薦的是互動遊戲功能和音樂功能,前者適合有小孩的家庭,既可以增進家人間的感情,又可以讓孩子對於色彩能有更好的認知。後者適合夫妻或情侶等過二人世界,一首舒緩曲調,忽明忽暗,加上色彩斑斕的燈光,營造浪漫氛圍。
 

 



來源:網易科技頻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