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車用照明!歐司朗計劃分拆部分照明業務

(編譯 / LEDinside Carina)

甫於2013年從西門子(SIEMENS)分拆出來的LED照明大廠歐司朗(Osram)又有新動作!根據路透社指出,歐司朗計劃將分拆或出售其利潤較低的通用照明業務,並成立獨立公司,此舉幫助歐司朗往後能更加專注在車用照明與LED零組件。

 

source:Rufus46 via Wikimedia Commons

 

歐司朗此次分拆的業務包含傳統燈泡、鎮流器(Classic Lamps & Ballasts, CLB ),以及LED燈具與系統部門(LED Lamps & Systems ,LLS),這些業務約佔歐司朗全營收的40%。根據路透社指出,其傳統燈具與鎮流器業務在2014財年(2013年10月-2014年9月)的銷售額約下降15%至19.6億歐元,而該業務的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為4.6% 也低於公司平均標準。

分拆後歐司朗將保留其特殊照明、車用照明、LED零組件、照明工程,以及Osram Opto產品。同時歐司朗也表示未來將不排除尋求合作夥伴,此計劃將於4月28日提交公司的監察委員會。

隨著亞洲LED照明廠商崛起,低價成為亞洲廠商優勢,迫使多數歐美傳統照明廠商大動作因應照明市場變化。歐司朗此次分拆照明業務的計劃,不免讓人聯想至與其路徑相似的飛利浦,歐司朗下一步會有何動作也引人關注。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