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笑科技擬加大投入藍寶石 估上半年業績翻倍

露笑科技董事長魯永27日在網上業績說明表示,公司今年將重點調整產業結構,擴大鋁線產品市場,同時加大對藍寶石產業的投入,適度向多元化發展。

露笑科技主營業務為電磁線產品研發、生產、銷售,主要產品包括銅芯、鋁晶電磁線兩大類,產品結構較為單一。

年報顯示,公司2014年全年實現營業收入26.48億元人民幣,與2013年相比減少2.9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負3,913.82萬元人民幣,2013年相比下降202.70%。記者對比公司前幾年年報發現,公司業績出現虧損在近年來尚屬首次,公司方面表示,其主要原因為市場需求低迷。

不過,這一情況2015年可望將得到改善,公司第一季報顯示,公司第一季業績與2014年相比轉虧為盈,2015年上半年業績預增116.63%至224.94%。

據瞭解,業績預增得益於公司優化調整產業結構。公司募投專案「年產 15,000 噸鋁晶電磁線專案」目前已達預定可使用狀態,財務總監駱永新表示,將視市場實際情況,替代部分銅芯磁線產能。

由於受銅價上漲影響,目前公司銅芯磁線的毛利不到5%,鋁電磁線的毛利率則為15%左右。因此該項目的投產使用,即使在收入規模變化不大的情況下,公司毛利率亦有望大大提升。

一面是優化調整產業結構,一面是向多元化轉型尋求新的業績增長點。2014年,公司出資2億元與伯恩光學合資設立伯恩露笑藍寶石公司(公司佔40%),涉水藍寶石產業。截至目前,公司200台藍寶石長晶設備已投入試生產。董秘李陳濤在會上表示,為避免同業競爭,公司會盡快將露笑光電的經營性資產置入伯恩露笑公司。

據悉,公司的合作方伯恩光學是全球最大的移動設備營幕玻璃處理商之一,其玻璃螢幕產品佔蘋果設備供貨的30%,佔三星的20%。此外,伯恩光學還為諾基亞、聯想等公司提供螢幕產品。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2016年藍寶石應用市場新增空間近20億美元,將是LED襯底材料3倍以上的市場。齊魯證券發佈研報稱,目前蘋果應用於手機上的藍寶石價值只有1美元,但如果擴展到全螢幕,則價值會飆升至28美元。即使未來因技術普及導致價格下降,其價值仍遠超目前十幾倍。露笑科技與伯恩合作成立合資公司,綁定了藍寶石需求量最大的客戶,發展空間巨大。

另外,中國所有涉及藍寶石的上市公司中確定拿到蘋果產品訂單的僅有3家,除露笑科技外,剩餘兩家分別為大族激光、西南藥業。

 


來源:同花順財經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