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E投資9項固態照明專案 CREE、Philips在其中

(譯/LEDinside Flora)

近日,美國能源署(DOE)公佈了篩選出來予以投資的9個固態照明(SSL)專案。這些專案將著重於:1)核心技術研究,將基礎科學概念應用於SSL技術;2)產品開發,利用從基礎或應用研究中獲得的知識,以開發或改進商業上可行的SSL材料、設備或系統;3)美國製造業,通過製造業的創新和改進降低成本並提升產品品質和一致性,進而加速SSL技術應用。DOE為這9項專案提供的資金超過820萬美元,這次投資採用成本分擔制,因此 ,公私合作投資總額超過1150萬美元。

9個被選中的SSL專案如下:

1) 受資方:Acuity Brands照明公司

專案名稱:OLED燈具與面板集成驅動器和高級控制

摘要:該專案計劃開發OLED燈具,具有直流電流驅動與面板集成,以及一個與用戶控制輸入相連接的基站,為OLED面板提供電源,並將控制輸入轉化為面板所需的功能。目標是最終展示一個光效為65lm/W,光輸出為4000流明的 OLED燈具。

DOE出資:455,131美元;成本分擔:151,710美元

2) 受資方: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專案名稱:基於單一發光材料的穩定高效的白光OLED

摘要:該專案將重點開發一種高效穩定的磷光材料,快速甄別它並將其用於最先進的OLED產品。目標是開發出採用單個發光材料的高效穩定的白光OLED。

DOE出資:700,000美元;成本分擔:175,000美元

3) 受資方:CREE公司


專案名稱:高效LED光引擎的材料與設計

摘要:該專案著重於為為下一代照明燈具開發高光效、高性價比的LED光引擎。目標是將新穎的晶片、下變頻器以及封裝形式整合到一個燈具裡,實現穩定光效> 150lm/W,3000K,CRI90。

DOE出資:1,499,971美元;成本分擔:374,993美元

4) 受資方: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

專案名稱:新一代巨量子點:設計高性能照明

摘要:該專案旨在開發量子點下變頻器,用於LED照明。著重於合成紅色發光量子點,揭示其失效機理,並展開壽命加速測試。最終目標是使量子點替代螢光粉成為可能,開發高性能的LED燈具。

DOE出資:1,000,000美元;成本分擔:250,000美元

5) 受資方:飛利浦北美研究中心

專案名稱:創新辦公照明系統與集成光譜自適應控制

摘要:該專案將會開發一款創新型LED辦公照明系統解決方案,集成光傳輸、光學、控制能源效率和居住者的健康。本專案的研究成果將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同時提供光譜調諧和控制功能。

DOE出資:499,131美元;成本分擔:166,377美元

6) 受資方:美國三角國際研究中心

專案名稱:教育領域的高級照明燈具

摘要:該專案將開發新穎燈具設計,包括新一代集成教室照明系統(NICLS)技術。演示動態照明的優勢,並從教育者、管理者和其他利益相關方收集反饋意見。

DOE出資:450,000美元;成本分擔:150,000美元

7) 受資方:Sinovia技術

專案名稱:集成塑料基材用於OLED照明

摘要:該專案將阻擋膜技術與納米線透明導電膜結合,形成一個單一襯底產品,提高光提取,並降低OLED的成本。目標是開發出電阻率小於1ohm/sq、光提取大於50%、目標成本低於95美元/平方米的襯底/封裝技術。

DOE出資:1,326,170美元;成本分擔:1,327,310美元

8) 受資方: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

專案名稱:鑑定並緩解GaN基LED光效衰退原理

摘要:該專案側重於鑑定最先進商用LED中光效衰退的根本原因。開發出一款電子發射光譜工具,以確定主要電氣和熱衰退原理,並優化非極性和半極性LED,確定綠光能隙(green gap)的來源,並評估熱衰退的起源。

DOE出資:1,000,000美元;成本分擔:250,000美元

9) 受資方:密西根大學

專案名稱:通過降低分子解離,開發出穩定高效的白磷光材料OLED

摘要:該專案將採用新方法增加藍色磷光OLED(PHOLEDs)的壽命。利用一種計算方法高效地識別出活躍的藍色磷光摻雜劑和宿主分子對。目標是製造尺寸可變的白色PHOLED上,光效70lm/W,顯色指數85,色溫2750K。

DOE出資:1,314,240美元;成本分擔:433,398美元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