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曝光:除採用藍寶石 蘋果Home鍵還可這樣玩?

蘋果智慧手機iPhone的home鍵已經成為用戶體驗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可以用於退出應用程序、上面最新添加的指紋傳感器可讓你解鎖手機以及核實你的身份等。在iPhone 6及Plus中,其Home鍵均採用了藍寶石玻璃。雖然之前有傳言稱蘋果將在下一代iphone中取消home鍵,不過也有消息指出,蘋果下一代手機將繼續採用藍寶石Home鍵,現在看來取消Home鍵的可能更小了。
近日,蘋果最新公佈一項專利申請文件中提供了更多證據,home鍵顯然不可能很快消失。

這項專利申請文件是週二公佈的,蘋果公開了一套系統,你可以利用iPhone home鍵上的指紋感應器來操作你的手機。蘋果在申請文件的圖片中特別強調了幾個使用案例,包括擴展home鍵的功能,比如用於驗證和解鎖你的手機。

舉例來說,按下或長按home鍵可以在主畫面上打開搜索功能。與此同時,home鍵上的指紋感應器也能幫你進入遊戲。想像一下當你正在打遊戲,需要瞄準目標時,你不必在螢幕上用力壓下或滑動,而是可在home鍵上轉動拇指調整目標,這可避免手指遮擋住螢幕的內容。

 

 

 

此外,蘋果還提及使用頭像或風景畫鎖定手機的創意。

 

 


在iPhone上,現在可透過按住home鍵開啟Siri,而連續2次點擊home鍵可查看手機上有哪些應用正打開著,還可以按home鍵返回到主畫面;或手指長按它以確定iTunes購買。蘋果顯然已經大力擴展home鍵的功能,但是新的專利申請表示這項技術能夠讀懂你手指的複雜動作,不僅僅是你按下home鍵的力度。

不過這只是一項專利申請,並無法保證它會成為蘋果產品的一部分。目前,蘋果依然在嘗試各種與其設備產品互動的新方式。Apple Watch與新的MacBook都應用了Force Touch的技術,它可依照按鍵的力量大小開啟不同功能,讓「按鍵」不是再只是單純的點擊。在Apple Watch方面,這種技術被整合到螢幕上,而MacBook則整合在觸控板。
 

 


來源:BI中文站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