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再改口:完全不考慮關閉三原LED工廠

日本液晶面板暨太陽能電池大廠夏普(Sharp)自爆發財務危機以來,其事業重整計劃相當受外界關注,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計劃持續更改無法有確切答案。

根據《Money DJ新聞》報導,夏普於14日公布新的中期營運計劃(2015-2017年度期間的營運計劃、即營運重建計劃),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強調,將完全退出不賺錢的事業,且在此次重建計劃中將不會有任何「聖域(不能碰觸的事業)」。

夏普公布的重建計劃指出,欲將全球員工人數自目前約5萬人縮減1成,且於2015財年透過招募自願退休的方式,藉此裁撤3,000名員工,此外也考慮出售位於大阪市的總部大樓。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高橋興三表示,曾經考慮關閉生產LED的三原工廠以及日本液晶電視主力「櫪木工廠」,但現在則完全不考慮。

夏普此次重建計劃以刪減固定費用的「瘦身」計劃為重心,此舉雖然可望幫助夏普擺脫虧損,卻無法看到公司未來的具體策略與方向。《朝日新聞》15日報導指出,夏普公布的重件計劃缺乏具體對策,仍舊無法看出公司的成長策略,因此該重建計劃只能說是一份「半調子」的計劃。
 

相關閱讀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